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9 14:03:02

控制自己生活的妇女可以培养聪明的孩子

新的研究表明,那些相信自己能够掌控自己生活的女性会有数学和科学考试成绩更高的孩子。来自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的心理学家研究了孕妇的“控制点”(LOC)评分和8岁,11岁和13岁儿童的学业测试结果。该研究使用了该大学儿童的数据。 90年代项目,对1600名怀孕及其产生的儿童的纵向研究,出生于1991年4月至1992年12月。

结果发表在“ 心理学前沿”杂志上。

LOC是一种人格尺度,范围从“外部”,人们认为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是由运气,命运或其他人,到“内部”,人们认为他们自己控制。内部LOC与学业成绩密切相关。

“众所周知,儿童的控制源与他们的学业成就密切相关,但直到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母亲在怀孕期间的控制导向位置是否可以在儿童早期发挥作用,”让·戈尔丁说。 ,新研究的主要作者和90年代儿童的创始人。

“如果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母亲的态度和行为会对孩子的学业能力产生影响,可以复制,这表明应该做出更多的努力来增加母亲们认为自己的行为会产生积极结果的机会为了自己和他们的孩子。

这将有助于后代培养健康,自信和独立的孩子。”

作者指出,需要进一步研究以确定LOC和测试分数之间的结果是否是因果关系。

他们写道:“根据我们对LOC构建的了解......父母的LOC倾向可能会影响他们如何应对日常挑战,即培养孩子在学业上取得成功。”

不难看出外部的LOC--感觉你的行为对你的生活没有影响 - 会让你很难完成所有有助于儿童学习的日常任务。

戈尔丁和她的同事们还研究了三种具有影响神经认知发展的“可观证据”的因素:怀孕期间的孕产妇健康(特别是吸烟和饮酒),学龄前育儿策略(母乳喂养,阅读或唱歌)以及培养教育成就(如父母与学校的互动)。

额外的统计分析表明,所有三组因素也导致数学和科学成绩降低。总的来说,LOC数得分相关性在数学上最强,但在所有测试中都很重要。

作者写道:“父母在内部导向的孩子所获得的分数差异的一半左右与父母在生活方式,养育子女和学校教育方面的行为和选择有关。”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研究人员指出LOC是一个可以改变的育儿因素。

“父母有可能改变他们的观点; 我们在过去已经证明,父母变得更加内在......提高了他们的养育技能,这将对他们孩子的个人,社会和学术生活产生积极的影响,“埃默里大学的共同作者斯蒂芬诺维奇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