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8 16:50:25

这些弱化系统更容易受到小行星突然气候变化的影响

研究印度西部熔岩地层的科学家们越来越怀疑6600万年前的小行星撞击对恐龙灭绝的重要性。当地质学家首次发现该事件的证据时,称为Chicxulub撞击,它看起来像一支冒烟的枪。

毕竟,这颗小行星的直径为10公里,并且在世界范围内以足够大的冲击力严重破坏了生态系统。它也与白垩纪 - 古近纪(K-Pg)灭绝大致同时发生,当时不仅恐龙而且许多其他物种灭绝。

“我们认为宾果,这是一个开放和关闭的案例,”加州门洛帕克的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地质学家和地质年代学家Seth Burgess说。

然后科学家们开始寻找与其他大规模物种灭绝有关的小行星并且空白。相反,灭绝似乎与巨大的火山爆发有关,几乎难以理解地大于人类历史上所见过的任何东西。

其中一次超级喷发也发生在K-Pg灭绝的某个时期,在印度的德干高原上蔓延两公里厚的熔岩流,历时约一百万年。总共有一百万立方千米的熔岩,足以覆盖整个澳大利亚,深度达130米。结果被称为Deccan陷阱。

伯吉斯说,如此规模的火山活动将产生大量的温室气体,如二氧化碳和甲烷,从而彻底改变气候。

“这就是人们认为推动其他大规模灭绝事件的原因,”他说。

为了确定哪些灾难实际上杀死了恐龙,两个独立的科学家小组花了数年时间搜寻西部高止山脉 - 一个由德干陷阱熔岩组成的山脉 - 使用复杂的测年技术来确定这个巨人的多少在K-Pg灭绝之前,一堆熔岩爆发了,之后又变了多少。

如果大部分熔岩随后爆发,那么它显然没有起作用 - 灭绝已经发生。如果它事先爆发,它至少可能是一个促成因素。

两个团队都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得出了不同的结论

伯吉斯也在同一期刊上发表论文,评论其他论文。

由英国利物浦大学地球科学家Courtney Sprain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发现,绝大多数熔岩(75%)在K-Pg边界之后爆发,大大降低了岩浆作用是岩浆作用的主要触发因素。灭绝。

这一发现令人惊讶,因为先前的,不太精确的研究表明相反:在撞击后只有20%的熔岩爆发。

另一组由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的Blair Schoene领导,发现在K-Pg灭绝之前,一半的岩浆爆发了。

他们还发现K-Pg灭绝是在德干陷阱活动大幅增加后发生的,其中大约160,000立方千米的岩浆在快速脉冲中喷发出来,距离Chicxulub冲击和震动之前只有几万年。 K-Pg灭绝。

“这是火山活动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是造成K-Pg大规模灭绝的主要原因,”Schoene的合着者之一,普林斯顿大学的跨学科地质学家Gerta Keller表示,他从未购买杀手 - 小行星理论。“我一直认为德干陷阱发挥了作用。”

研究之间的差异很大程度上源于他们使用不同方法的事实,具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

Schoene和Keller测量了在连续的熔岩层之间的灰沉积物中发现的锆石晶体中捕获的铀的放射性衰变。熔岩本身没有锆石。

这是一种非常精确的测年技术,能够将单个锆石的年龄显示在40,000年之内,但是锆石是耐用的晶体,可能在它们被困在灰烬中之前形成。

Sprain的团队通过在熔岩本身中使用一种名为斜长石的矿物来避免这个问题。但是,由于斜长石中不含铀,她的团队使用一种基于放射性氩衰变的方法对其进行了测定 - 至少对于Deccan Traps斜长石来说,这种方法比Keller能够从锆石中获得的精确日期更短。这不仅使K-Pg边界处于不同的时间,而且没有表明Schoene团队发现了大规模的灭绝前脉冲。

调整这两个结果可能需要多年的额外研究,首先要更深入地研究熔岩是否确实以巨大的脉冲喷发。

Schoene的团队发现了几个这样的脉冲,间隔长达30万年。

Sprain指出,这足够长,它们之间的界限可以显示风化层,侵蚀特征,甚至是由于地球磁场变化引起的磁性特征的变化。

“所有这些都表明,在没有爆发的​​情况下,有很长一段时间,”她说。

她补充说,这也有可能火山喷发的早期阶段释放的气候变化气体多于后期气体。

如果是这样,那将意味着早期阶段不成比例地破坏气候,增加了德干陷阱在灭绝中起主要作用的可能性。

她说:“我们知道,在夏威夷,天然气不仅会释放在熔岩中,而且还会在熔岩爆裂时释放出来。”

或者,Chicxulub撞击和Deccan Traps可能会演奏。

“火山活动[可能]削弱了生态系统,这些弱化系统更容易受到小行星突然气候变化的影响,”Sprain说。

“我们目前相信这是一个双击的场景。”虽然她补充说,“小行星可能做了很多繁重的工作。”

伯吉斯提供了谋杀之谜的类比。

“最初只是一个简单的故事现在有两种可能的杀手,”他说,“而且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一起行动,或者谁是一个有罪的党。

“这两个世界级的地质年代学实验室都试图解决这个问题,这真是一个神奇的谜团。”

它不仅对恐龙爱好者感兴趣。“我们越了解地球如何应对这些快速,大规模的变化,我们就能越好地告知我们关于生物圈将如何应对人为变化的假设,”伯吉斯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