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17 10:17:38

Nginx应用程序平台正在扩展具有新的API管理功能和未来的支持服务网格的方向

Nginx曾经是最知名的开源Web服务器,但现在只是Nginx Inc.正在开发和支持客户的众多事情之一。Nginx提供了一套Web应用程序交付服务和功能,该公司的Nginx控制器于2017年首次发布,是一系列新功能的核心。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宣布推出用于Nginx控制器的新API管理模块,为组织提供了一种在Nginx之上定义,发布和管理API的集成方法。

“如果你看看我们的API管理产品,我们在控制平面和数据平面之间没有多层;我们有一个非常干净的架构,”Nginx首席执行官Gus Robertson告诉eWEEK。“我们相信,我们的架构可以提供更好的弹性性能,因为没有单点故障。

自2013年8月Nginx发布Nginx Plus服务器以来,Nginx一直在稳步增长其商业产品组合,该服务器提供的商业工具和支持超出了Nginx Web服务器的开源版本。根据2019年1月的Netcraft Web服务器调查,Nginx是全球第二大最受欢迎的活跃网站服务器工具,市场份额为22%。

当Robertson于2012年12月开始担任Nginx的首席执行官时,该公司没有付费客户,但2019年情况已不再如此.Robertson表示,Nginx目前拥有超过2,000名客户,其中约150名客户跻身全球2000强企业之列。

Nginx应用程序平台

Nginx应用程序平台是多种技术的组合,可帮助组织管理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其中包括Nginx Plus产品,用于数据平面上的应用交付。最重要的是Nginx Controller,它为数据平面提供部署,管理,分析和策略。

“Nginx是一种非常普遍适用的工具,占地面积约为1.6MB,但它仍然有超过700条指令用于以不同方式管理流量,”Robertson说。“因此,Nginx的精彩之处在于,它可以做很多不同的事情,但从组织的角度来看,当你与客户谈论用例时,这也是一件困难的事情。”

为此,Nginx针对Nginx应用程序平台确定了三个核心用例,第一个是应用程序交付,其中包括负载平衡和缓存。第二个核心用例是API管理,现在可以使用。第三个用例是服务网格,将在2019年晚些时候正式公布。

API网关

Robertson表示,Nginx正在提供本机API网关模块,以提高客户的性能和可管理性。他指出,API管理领域的许多现有供应商都使用Nginx作为底层数据平面。

Robertson表示,由于他的公司比其他任何人都更了解核心Nginx代码库,因此能够以高性能为API管理创建简化的架构。

服务网

在新兴的服务网格技术领域,与Kubernetes容器引擎一起工作的开源Istio项目是早期进入者之一,已经获得了包括IBM,思科和谷歌在内的主要供应商的支持。根据Robertson的说法,Istio是“有趣的”,并且是一个很好的测试案例,可以帮助理解服务网格如何工作,但这不是Nginx采用的方法。

“我们确实看到Nginx现在用于服务网状结构,没有Istio,在Kubernetes上运行,”他说。“我们相信有比Istio更简单的解决方案。”

Robertson表示,正在开发的Nginx服务网格最初的部署方式与今天部署Istio的方式有些类似,尽管性能和管理功能有所提升。Istio以称为边车代理的方式运行,其中容器在应用程序容器旁边的Kubernetes容器内部设置,以帮助将流量引导到服务网格,服务网格路由和管理流量。Nginx方法将使用Nginx控制器作为启用服务网格的引擎。

他说,Nginx方法将是一个服务网格2.0模型,该公司将在2019年底更多地讨论具体细节。

无服务器

Nginx还致力于一项名为Nginx Unit的开源工作,Robertson将其定位为用于不同编程语言的多语言应用服务器,包括Python,PHP,Perl,Ruby,Go和JavaScript。展望未来,他表示Nginx将在2019年扩展Unit以支持Java。他说,今天的单位适合微服务容器使用案例,也可能非常适合帮助实现无服务器。

“单位是一个应用程序服务器,只需运行一个事件然后再次关闭,”罗伯森说。

无服务器(有时也称为函数即服务)是一种不需要长时间运行的服务器来执行函数事件的方法。相反,该函数作为服务运行,具有启用事件事务的短期应用程序服务器或容器。

“我们正在寻找无服务器,Nginx Unit有机会做到这一点,但它不是我们今天的核心焦点,”Robertson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