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8 09:29:57

多礁研究表明少数物种可能适应温暖的水域

新的研究提供了一线“希望”,至少有一些珊瑚适应了海洋温度的升高。澳大利亚大堡礁以及世界各地的其他珊瑚礁形成的连续的,有时是年度的漂白事件,使人们担心珊瑚礁及其支撑的生态系统可能注定失败。

2018年对世界上100个珊瑚礁进行的一项重要研究发现,自1980年以来,漂白事件之间的平均间隔减少了一半。

“这种狭窄的恢复窗口不能完全恢复,”研究人员写道。

“此外,像厄尔尼诺现象这样的变暖事件比以前更加温暖,一般的海洋条件也是如此。这些变化可能使珊瑚礁在压力事件之间恢复变得越来越困难。“

这种预测基本保持不变,但现在由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珊瑚礁研究卓越中心的托马斯·德卡罗领导的一个小组撰写的新论文表明,一些珊瑚物种可能正在发展对变暖水域的适应能力。

为了找到他们的发现,研究人员仔细研究了一个特别长寿的珊瑚属Porites的骨骼核心,调查至少在1815年以来一直存活的标本。样本来自大堡礁北部,珊瑚海和新喀里多尼亚。

珊瑚以与树木相同的方式显示年度生长环,每种形态的内容基本上都是主要条件的记录,以及珊瑚对其的反应。

漂白事件将留下高密度应力带。DeCarlo及其同事能够验证这一点,因为在Porites标本中发现的第一个与1877年已知的强烈的工业前厄尔尼诺现象相关。

正如预期的那样,由于人为气候变化导致的漂白事件在二十世纪下半叶频繁增加,然后在二十一世纪初期开始进入甚至更高的档位,因此压力带变得更加频繁。

然而,研究人员发现,过去几年中显示应力带的标本比例实际上“尽管暴露于热应激下”。

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是,“结果显示,建造珊瑚礁的珊瑚的耐热性增加,并提供了一丝希望,至少有些珊瑚物种能够快速适应以应对全球变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