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1 17:03:56

对古代和现代语言的分析指出了世界第二大语言群体的开端

新的研究显示,世界上最多样化的语系之一起源于大约7200年前华北地区的小米农民。中国,印度,缅甸和尼泊尔的14亿现代语言代表了中国藏族家庭的14亿现代语言。

在拥有大约32亿发言人的印欧语系之后,它是过去1万年中出现的第二大家族,两者共占世界人口的近60%。

然而,印度欧洲人已经受到了考古遗传学家,系统发生学家和语言学家的更多关注,而且对汉藏语言起源的了解也受到严重限制。

这使得由德国马克斯普朗克人类历史科学研究所的科学家,巴黎的Asie Orientale研究中心和德国艺术学院的科学家们带领的一项新的跨学科研究非常受欢迎。

该团队组建了一个词汇数据库,其中包含50种汉藏语言的核心词汇,包括一千多年前的一些语言,如古汉语,古缅语和古藏语,以及现场工作记录的现代语言。

为了以透明的方式比较它们,他们开发了一个特定的注释框架,使他们不仅可以标记哪些单词可以被识别为共享共同的起源,而且还可以标记哪些单词与他们认为相关的单词。

“识别真正相关词语的一个特殊问题是语言互相借用的众多案例,”共同第一作者Guillaume Jacques说。

“幸运的是,我们非常了解特定语言的历史,可以依靠我们之前开发的技术来揭示这些借款隐藏的真实历史。”

使用强大的计算方法,团队推断出语言之间最可能的关系,允许他们估计它们可能在过去发生的时间。然后他们查看描述驯化的相关词汇,这可能揭示农业知识如何在该地区传播。

这一分析表明,在慈山晚期和仰韶早期的新石器时代文化中,中国北方社区的中国藏族家庭的起源。

“这种语言最可能的扩张方案涉及中国方言进化的东方群体和西藏群体之间的初步分离,西方群体是其他汉藏语言的祖先,”劳伦特萨加特说。出农业分析。

研究负责人Johann-Mattis List轻描淡写地说,他们对他们的研究结果“非常兴奋”。

“我们的方法将强大的传统学术与先进的计算方法结合在一个计算机辅助框架中,使我们能够利用当今语言的知识作为他们过去的关键,”他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