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7 08:53:00

天文学家将太阳的未来看作一颗濒临死亡的恒星

天文学家目睹了一场罕见的动态事件,他们说这些事件加强了对太阳最终消亡的预测。T Ursae Minoris(T UMi)的痉挛- 一颗类似于太阳的恒星,虽然年龄越来越接近其生命的终点 - 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人体时间尺度上的恒星可以直接观察到衰老的迹象,”Meredith Joyce说道。来自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这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太阳将变成一个红色的巨人,然后在五十亿年内变成一个膨胀的,发光的环形气体外壳,留下一个小的白矮星作为残余物。

在接近死亡时会变得更大 - 在这个过程中吃金星,水星和可能的地球 - 在缩小成为白矮星之前,”乔伊斯说,他与匈牙利学院的LászlóMolnár和LászlóKiss一起领导了这项国际研究。科学。

他们的研究结果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的一篇论文中。

T UMi出生于大约12亿年前,其质量大约是太阳的两倍,位于距离地球超过3000光年的小熊星座中。

研究人员发现,在过去的几百万年中,在它最终转变为白矮星之前的最后阶段,它已经经历了一系列脉冲,其尺寸,亮度和温度都有很大的波动。

“T UMi的能源生产变得不稳定。在这个阶段,核聚变在内部爆发,导致“打嗝”,我们称之为热脉冲,“乔伊斯说。

“这些脉冲引起恒星大小和亮度的急剧变化,这些变化可以在几个世纪以来发现。像T UMi这样的老恒星的脉冲也使整个宇宙充满了碳,氮,锡和铅等元素。“

乔伊斯及其同事认为这颗恒星正在进入其最后剩下的脉冲之一。他们希望看到它在“我们有生之年”再次扩张,然后在几十万年内变成白矮星。

“业余和专业天文学家将继续观察未来几十年这颗恒星的演变,这将直接测试我们在未来30到50年内的预测,”她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