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3 08:47:20

蒲公英的浮动绒毛是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杰作

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一项研究发现,蒲公英的浮动绒毛是空气动力学设计的杰作。研究人员说,关键在于花的纤细形状:它的细丝之间的间隙(统称为一种细胞)允许空气流过并帮助稳定它产生的尾流,使种子可以平静地巡航长达一公里。

Pier Giuseppe Ledda和他的团队将pappus模仿为一系列像自行车车轮辐条一样排列的杆。

他们发现,pappus的孔隙度导致尾流中的循环涡流环稳定,这使得巡航行为比实心伞形状稳定得多。

作者在物理评论流体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说:“如果头皮是完全不可渗透的,那将是不稳定的尾迹可以通过改变身体结构来稳定,以便允许流动通过。”

该团队使用流体动力学的标准方程,并能够重现实验测量的pappus尾迹。

调整模型以找到最佳的杆排列,他们发现大约100个杆稳定飞行 - 与真实种子相同,这表明蒲公英已经发展为高效巡航。

Ledda说,这些发现可能有助于为类似尺寸和重量的物体设计轻型降落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