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0-17 14:18:09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质疑竞争性市场结构的好处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再次表达了对澳大利亚在过去一年中经历的市场结构转型的担忧,这表明变化并未使投资者受益。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董事长Rick Holliday-Smith在交易所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说:“虽然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对新的市场结构反应良好,但尚不清楚澳大利亚的金融市场和经济是否从这一变化中受益。正如我们观察到的那样,承诺的收益尚未实现。还有迹象表明,由于高频交易的增长和所谓的“暗淡执行”,澳大利亚股票市场的质量正在恶化。”添加这样的趋势应该成为散户投资者,基金经理和澳大利亚退休金部门的重大关切。

一年前的本月,随着另类交易系统Chi-X Australia的推出,ASX最终面临竞争压力。新平台引发了交易环境的许多变化,包括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目前正在考虑的有关自动交易的新准则,以及要求将Chi-X场所视为新的最佳平台的一部分 执行准则。ASIC也正在研究暗池交易的变化,其中可能包括何时可以在没有交易前透明度的情况下执行交易的最低门槛。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 最近建议,对于低于“大宗交易”的订单,暗池应该提供有意义的价格改善,至少降幅一个点或一个中点交叉点,该门槛值将取决于相关股票的市值。

该交易所还表示,应尽快对黑订单的最低门槛设定为50,000澳元,以25,000澳元为限。

Holliday-Smith说:“ ASX了解到拟议的措施将不会受到某些金融市场参与者的欢迎。” “这不足为奇,因为我们的提案旨在产生影响。它们的原则是,任何一个参与者或一组参与者的利益都不应高于所有投资者所依赖的公共市场的质量。”

ASX主席还表示,澳大利亚政府正在考虑开放澳大利亚的清算和结算基础设施,这令人感到惊讶,这表明这可能不会为最终投资者带来任何好处。

他说:“有充分的理由说明为什么没有其他主要的单一市场选择安装多个清算和结算设施。” “任何净成本节省都可能微乎其微,投资者的风险将会增加,而且也不太可能帮助澳大利亚在亚洲的地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