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20-03-12 10:44:31

日本的CEATEC会议围绕日本科技公司如何引领全球创新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东京-在日本的CEATEC会议上,演讲和主题演讲呼应了一个主题:该国的技术公司如何能够重拾最初建立自己的公司的创新精神。日本也在疲弱的经济中挣扎,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发生了大地震和海啸。CEATEC的公司似乎公开相信,技术可以帮助该国度过这个艰难时期,尽管该解决方案的确切性质尚不清楚。英特尔的日本高管们提倡更加关注软件和服务。汽车公司的代表正在推动电动汽车和可再生能源;硬件制造商将赌注押在ldquo;超极本rdquo;和功能强大的智能手机上。

尽管如此,人们普遍认为本地IT行业仍在寻找解决方案,而不是全速行动以制定特定的策略。

英特尔日本公司总裁吉田一夫(Kaz Yoshida)在10月4日的演讲中说:ldquo;我们需要积极地纳入国际标准。我们拥有硬件,但我们正在考虑的是全球视野。rdquo;

在三菱和日产高管的主题演讲中,讨论的主要议题包括促进使用电动汽车的最佳方法,例如,促进使用优先使用这些车辆的加利福尼亚式停车场。但是讨论很快就扩展到涵盖对可再生能源可行性的深入研究,政府对工业的援助以及如何最好地利用电池技术和相关领域的某些优势来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占有率。

其中一位高管说:ldquo;我们希望推动日本经济发展。rdquo;

目前,CEATEC上的许多日本科技公司似乎都集中精力关注与当前全球利益相符的产品:平板电脑,手机和上述超薄笔记本电脑,在美国和欧洲也很流行。此外,索尼,松下和其他公司正在利用超高分辨率技术推广其电视和投影仪产品线,押注视听领域的长期优势。

即使这些公司促进了自己的创新,也有很多提醒我们其他国家的公司持有大众的想象力:许多报道CEATEC的记者在东京时间凌晨2点设置警报,以掩盖苹果预期发布的消息iPhone 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