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20-02-25 10:39:26

裁员可能只是表明谷歌真的只在乎摩托罗拉的专利组合

当谷歌宣布将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时,该公司的批评者蜂拥而至,称这将损害移动领域。同时,谷歌向批评人士保证,它将远离摩托罗拉并允许其独立运营。

但是,8月13日,谷歌宣布将裁减摩托罗拉20%的员工。这些雇员中约有三分之一将从美国裁员,其余三分之二将在海外裁员。据谷歌称,此举旨在增加摩托罗拉长期维持盈利能力的机会。

但也许削减的意义远不止于此。每当一家像Google这样成功的公司裁员时,它都会指出问题并暗示其未来战略。在这种情况下不容忽视。

这就是谷歌的摩托罗拉削减对公司的评价:

1.预计Google会比原先想象的更多参与

尽管谷歌表示将允许摩托罗拉独立运营,但是现在很明显,这家搜索巨头将对其新的移动部门产生至少一些影响。裁员是母公司参与程度的敏锐指示。在这种情况下,Google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2. Google的管理层担心

在这里,谷歌的管理层很有可能开始意识到,它所付出的代价可能超过了摩托罗拉所能承受的范围。Google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一家拥有丰富专利的公司,但该公司在消费者吸引力方面还很差。裁员可能只是Google试图找到一种使摩托罗拉看起来很划算的方法的第一次尝试。

3.确实与专利有关

再说一次,裁员可能只是表明Google真的只在乎摩托罗拉的专利组合。该公司知道,专利是其收购摩托罗拉的决定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通过削弱这家移动公司的员工,也许只是说专利在收购中的价值比外界所想的要高得多。

4.下一个产品削减

摩托罗拉以其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闻名,但该公司在家庭娱乐和网络行业提供大量产品。话虽如此,看来Google确实只关心公司的移动选项。这可能足以让Google很快宣布在摩托罗拉大幅度降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