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2-05 11:47:31

欧洲现金股票市场中的结算互操作性旨在促进结算所之间的竞争

根据德国MEP Werner Langen于2011年2月28日向欧洲议会经济事务委员会提交的报告草稿中提出的对欧洲市场基础设施法规的拟议修正案,现金股权中央对手方(CCP)之间的互操作性可能会推迟到2014年。

该报告回应了9月15日欧洲委员会(EC)提出的关于监管场外交易(OTC)衍生产品,CCP和交易存储库(通常称为EMIR)的提案。

兰根说,他的报告的目的是“达成一项协议,尽可能地规范这些交易,以降低风险,而又不设置对市场参与者来说太高的成本”。

欧洲现金股票市场中的结算互操作性旨在促进结算所之间的竞争,从而降低交易后成本。当前,贸易公司必须使用交易场所或交易所指定的CCP,但互操作性将使他们能够选择自己选择的CCP,而无论在何处进行交易。

欧共体最初提议,关于互操作性安排的规则范围应仅涵盖现金证券,因为“清算场外衍生工具合约的CCP之间的互操作性安排涉及更多的复杂性”。该委员会建议,到2014年9月30日,泛欧监管机构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应向EC提交报告,说明将该范围扩大到其他金融工具是否适当。

Langen担心,尚未完全了解在现金股票清算所之间建立互操作性安排所涉及的复杂性,并建议在ESMA进行调查报告之前,不应对任何资产类别的清算作出任何安排。

在该法规出台之前,四个泛欧的CCP一直在与英国,荷兰和瑞士的国家监管机构合作,以建立一个可接受的框架来抵消互操作性的风险,包括管理参与CCP的抵押品。

监管机构已原则上批准了CCP的框架,CCP LCH.Clearnet市场负责人韦恩·伊格尔(Wayne Eagle)表示希望这些协议能在2011年第一季度投入运营。

代表出售的欧洲金融市场协会主席斯蒂芬·伯顿说:“排除EMIR立法的互操作性条款将对竞争和选择产生严重的负面影响,我们敦促欧洲议会重新插入此互操作性条款。”方面的机构。

朗根在报告的其他地方不同意一些欧盟成员国的建议,即所有衍生品都应受到监管。相反,他主张保留原始的EC提案,这将把新规则的范围限制在OTC衍生品上。

德国交易所Deutsche Boerse计划收购纽约泛欧交易所(NYSE Euronext),将在欧洲建立一个主导的衍生品平台,并建立一个垂直整合的现金股票交易和清算模型。

报告草案还拒绝了有关某些部门(例如能源部门或养老基金)应豁免该法规的论点。相反,它试图限制豁免的可能性。

在辩论中,朗根坚持认为,养老基金不应从一般豁免中受益,但他接受认为可以设想较少的双边清算义务。

委员会的欧洲议会议员将能够对文本进行修订,直到3月16日为止,并有望在4月20日进行委员会投票,然后再传递给欧洲议会进行投票,投票预计将在H1举行。 2011。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