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2-03 11:45:29

加大努力以改善其服务质量并确保定价竞争力是明智的

即将卸任的香港监管机构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负责人对交易所合并对投资者和发行人的价值表示怀疑。马丁·惠特利(Martin Wheatley)将于今年夏天卸任证监会(SFC)首席执行官一职,接任消费者保护和市场管理局(Consumer Protection and Markets Authority)的职责,后者是将于2012年底成立的两个英国新监管机构之一。在香港举行的会议。

惠特利在演讲中说:“值得一提的是,交易所合并可能不仅仅是合并企业的问题,而且假设生活会像合并前一样继续下去可能是理想的。” “管理每个实体的不同监管,运营和管理方法可能会导致向不同方向发展的挑战。”

惠特利发表上述评论之际,目前正处于批准各个阶段的大量交易所合并中。在伦敦证券交易所目前正在寻求与加拿大TMX交易所集团合并; 德意志交易所和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正试图缓解其合并计划所引发的竞争问题。并且新加坡交易所正在等待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然后才能继续收购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此外,俄罗斯交易所MICEX和RTS有望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并于今年第二季度合并。

惠特利(Wheatley)承认交易所合并背后的“工业逻辑”,但从规模经济,成本合理化,更大的流动性池和更多样化的产品种类等方面来看,他质疑合并后的交易所是否比独立市场更具竞争力。

惠特利援引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泛欧交易所在2007年的合并,称合并后实体的平均每日营业额在2008年至2010年期间增长了37%,而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为53%,香港证券交易所为166%交易所和826%的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同一时期,他还指出,纽约泛欧交易所的平均IPO资金下降了56%,而多伦多下降了38%,香港下降了25%,上海下降了64%。

惠特利说:“有理由支持和反对合并交易所。” “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每个市场的历史和独特特征,最终取决于整个活动的价格,战​​略和管理的契合度。可以肯定的是,交易所业务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交易所(无论它们是否享有垄断地位),加大努力以改善其服务质量并确保定价竞争力是明智的。”

惠特利在TradeTech Hong Kong的演讲中还谈到了美国和欧洲的监管变化,并强调监管机构和市场参与者必须共同努力,以确保识别和解决与市场之间日益激烈的竞争有关的监管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