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股票 > 2019-06-08 21:40:01

部分上市公司财务信披存在四大突出问题

上交所表示,审核情况反映,沪市绝大多数上市公司财务信息披露质量比较可靠,但也存在一些较为突出的问题。一是有的公司业绩可能掺杂水分,与其自身经营模式和行业发展状况难以相互印证,突出表现为与同行业公司相比毛利率畸高、销售费用增幅异常等。二是一些公司固定资产价值可能虚高,与其实际使用状态和产出效能相矛盾。三是部分公司存在把资产减值作为后续业绩“甜品盒”的倾向,变更坏账计提政策有一定随意性,甚至可能利用商誉减值“大洗澡”等。四是个别公司利用会计准则进行不当盈余管理的现象仍然存在。

上交所调整180 ERC等指数样本股,兖州煤业、万华化学、华鲁恒升、亨通光电、康恩贝、中炬高新、张江高科等被调入指数;首创股份、浙能电力、人福医药、建发股份、雅戈尔等被调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