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0-22 11:43:53

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发布了有关自动交易的新规则和指南

澳大利亚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已将对经纪人订单处理系统的更严格监督作为拟议准则的核心,以保护投资者免受造成其他股票市场困扰的闪电崩盘和停电。

周一,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发布了有关自动交易的新规则和指南,以供咨询,这是对澳大利亚股票市场结构正在进行的改革的一部分。

拟议的新框架(称为咨询文件184)包括要求市场参与者实施过滤器和其他控件以暂停交易的规则,修订的过程以认证向市场发布订单的系统以及有关测试用于支持的系统和控件的新指南自动交易。ASIC概述的变更将要求“至少每年”审查系统变更,并展示处理高度自动化交易和对订单流程进行压力测试的能力。

新规则可能会在磋商过程之后进行修订,将要求市场参与者对交易前过滤器进行直接控制,并实际从自动订单处理(AOP)系统中“暂停,限制或禁止订单或一系列订单”时间。这清楚地将责任置于市场参与者(即交易所成员)而非客户身上。新规则还要求对初始认证,重大变更的实施和年度审核进行更严格的审核,从而加强了对AOP系统的监督。

副主席贝琳达·吉布森(Belinda Gibson)注意到ASIC于8月13日发布的有关澳大利亚金融市场监管的第四份报告强调了与高频交易(HFT)的增长有关的问题,他说,令人担忧的是,高频交易和“总体而言” 。

“最近发生的海外事件提醒着市场的速度和自动化程度,以及对这些系统进行有效控制的重要性。参与者级别控制的增强……将建立对我们资本市场的完整性和清洁度的信心,并为国际资本市场提供便利。”吉布森说。

8月1日,系统升级出现问题,导致美国做市商Knight Capital向纽约证券交易所发送重复订单,给该公司造成4.4亿美元的亏损。出现这种故障的原因是,尽管社交媒体网站Facebook和交易所运营商BATS Global Markets于今年早些时候出现了与技术相关的问题,但尽管美国监管机构在2010年5月6日的金融危机后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更严格的交易前控制,范围的断路器,并引入了合并的审核记录。

ASIC的提议可以接受协商,直到9月14日为止,市场完整性规则和监管指南预计将在10月发布。这些关于自动交易的参与者级规则遵循了6月份发布的市场水平控制草案,该草案是监管机构第179号咨询文件“澳大利亚市场结构:市场诚信规则和指南草案”的一部分。本文概述了ASIC在市场运营商系统和控制,极端价格变动,用于市场监管的增强数据和交易前透明度方面的方法。磋商于8月6日结束,最终规则将于10月发布。

ASIC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提高对AOP系统过滤器和控件的测试预期,可以使投资者,发行人,市场参与者和市场运营商受益于更大的保护措施,以防止自动交易异常干扰澳大利亚股市的风险。” 监督者承认,没有适当控制措施的市场参与者将“在能力建设上产生一定的成本”,而系统和流程变更的成本“可能是重大的”。

代理经纪人Instinet亚洲合规负责人Liam Madden对此次磋商表示欢迎,但同时也强调了确定职权范围的重要性。他说:“基准算法(例如VWAP和交易量参与算法)与高频交易者使用的“黑匣子”算法完全不同。” “只有明确定义了这些定义,我们才能真正希望创造一个有利于在该领域进行建设性评论和有效监管的环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