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0-08 15:53:49

欧盟交易税的全球范围越来越令人担忧

负责该计划的欧洲专员说,欧洲金融交易税(FTT)将涵盖在不参加该税的国家/地区,并且在该税收的创建过程中没有任何投入的国家/地区的交易参与者。

欧洲负责税收和关税同盟,审计和反欺诈事务的专员阿尔吉达斯·塞梅塔(AlgirdasŠemeta)正在监督FTT的发展,并表示该征税将适用于该税收成员国的金融机构,无论在何处进行交易。这意味着支持税收的欧盟成员国将由11个国家组成,这将能够从世界上最大的交易所中进行的交易中增加收入。

他告诉TRADEnews.com:“无论是在伦敦,纽约还是东京进行贸易,如果与使用FTT的成员国有经济联系,交易都将被征税。”

根据目前的计划,将对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SE)上交易的德国银行征税,但对在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Börse)进行交易的英国银行则不征税。因此,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伦敦证券交易所(LSE)的交易额为60.8万亿欧元,占欧洲股市的12.5%,以及英国金融机构-尽管促进了交易的进行,但对税收的发展没有发言权。它的职权范围。

随着越来越多的FTT细节出现,市场专家越来越担心,他们认为,在长期低交易量的情况下,该税将进一步阻碍欧洲的贸易增长。

欧洲资本市场协会研究主管迭戈·瓦利安特(Diego Valiante)认为,该计划的全球影响力将难以实施,并最终对欧洲交易量产生负面影响。

瓦里安特说:“从法律上讲,唯一可行的解​​决方案是根据可交易证券的交易地点而不是交易对象对税收进行征税。”他补充说,计算衍生工具合约也将很困难。“委员会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对难以为其建立价值的合同征税。如果您对衍生工具的名义价值征税,由于这些合同可以在全球范围内交易,因此流量将转移到其他地方。”

专员还确认,该税将与2011年9月首次发布的初始提案“非常相似” ,并将涵盖所有上市的衍生品和结构性产品。所涵盖的产品范围将比去年建立的法国FTT更广泛,以排除规避技术,例如使用单一股票期货来反映股票风险敞口–该策略在法国开始流行。

Šemeta说:“ [欧洲税]的范围将比法国税更广泛,并且应涵盖金融市场上的所有交易,现货货币交易以及股票和债券的主要排放量除外。”

上周, 欧盟委员会通过了一项 关于“加强合作” 的议案,这意味着它将通过布鲁塞尔的立法机构开始正式的进程。

预计欧洲FTT将对股票和债券交易征收0.1%的税,对衍生品交易征收0.01%的税,并将于2014年1月强制执行。在欧盟27个成员国中,有11个在努力建立税收协定后已推动征收税收。 欧盟范围的税收失败。

尽管德国是欧洲最大的贸易国,但英国并没有支持该税,但旨在重振2011年计划的努力始于去年10月,由德国和法国牵头。

人们还担心,对金融机构征收的任何税款(其一部分是为了收回用于支持存在违约危险的机构的公共资金而设立的)只会简单地 转嫁给最终投资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