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03 17:43:22

退休基金你必须考虑这个税收季节

本财政年度即将结束,税收季节已经开始。因此,税收筹划是每个人的想法,现在是时候仔细研究有利可图和税收效率的投资工具。节税计划通常是长期的,您希望明智地做出选择。

虽然市场上有几种长期计划,但最近获得普及的一种退休计划是国家支付系统(NPS)。它刚刚完全免税,政府宣布将其贡献从之前的10%增加到14%。根据“所得税法”第80(C)节的规定,这项计划从低成本推出后获得了声誉,并根据CCD(1b)规定提供额外的节税福利50,000卢比,超过最高限额150万卢比。 。让我们详细看看这个方案。

NPS是一项很好的退休投资吗?

作为一项长期的节税投资工具,NPS一旦达到60岁就会成熟。它投资于股权和债务的组合,投资者可以灵活地选择每个类别的贡献率。对于想要为退休建立语料库的千禧一代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因为它可以让您根据风险偏好选择基础资产。

政府刚刚增加了吸引力,使得语料库完全免税,而不是之前的40%。另外40%被要求购买年金,其余20%要么用于年金投资,要么根据适用的税板扣除税款后撤回。政府现在已经放宽了对NPS语料库的税收影响,使得语料库免税达到60%。

超过18万中央政府雇员将从政府增加的贡献中受益10%至14%。这将导致24%的实质性贡献,包括雇主贡献10%。此外,它的成本低,基金管理费仅为0.1%。

除了第80(C)节规定的减税额高达15万卢比之外,NPS还允许您根据第80节(CCD)额外节省高达50,000卢比。因此,在这两个部分中,您可获得高达20万卢比的减税优惠。

但是,与任何其他退休计划一样,有一个锁定期限。在投资到期之前,您不得超过20%的NPS基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