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20-01-13 15:10:46

评测Nexus 6P比Nexus 6进步多少及魅蓝metal和乐视1s怎么选

香港同行已经拿到了两个部门机器并做了快照对比,虽然部分测试场景和对焦点都不太科学,影响了样本放置信度,但基本可以比较出两机的成像特色。

两机摄像头参数:

Nexus5X采用的是索尼IMX377传感器,1230万分辨率,1 / 2.3英寸,单位分辨率1.55μm,f / 2.0光圈;

LG G4是索尼IMX234传感器,1600万像素,1 / 2.6英寸,单位分辨率尺寸1.12μm,f / 1.8光圈。

预测

显然是的,它们都由LG生产,G4的相机调教肯定是出自LG之手,而谷歌亲儿子的相机调教传闻是由代工厂和高通完成的。按此之后,LG代工的5X,拍摄表现应该会比华为代工的6P强,5X很可能就拍照最强的Nexus设备。

日间,5X应该会留有LG的强力锐化习惯,但实际上差异摆放在那里,几乎可以肯定会输给G4;

弱光下,虽然IMX377有1.55μm的尺寸,但实际上也没比iPhone6的1.5μm大多少,感光能力和噪点控制也不会比iPhone6强太多。从iPhone6被这一代的光学防抖模式打趴的事实推测,面对光学防抖现象,5X或者将会处于不利势;

超弱光下,光学防抖也不会有多少实际意义,外加5X可能有LG的夜景涂抹算法加成,倒有可能有出乎预料的表现。

广角/浓度/测光/白平衡

广角:Nexus5X成片尺寸为4:3,G4为16:9,加上广角的差异,它们的视野范围相差很大。Nexus5X几乎大出很多,而G4只在横向多出一点。在同等距离,实际用起来会感觉5X的画面可以装下多很多的景物。

亮度:G4画面不如5X通透,颜色也不如5X鲜艳(饱和度透射)。在影响通透感的对比度/测光/饱和度中,G4每项都输一点,导致最后样张通透感不如5X讨喜。

测光:G4有习惯性的测光偏亮,Nexus5X的测光轻微偏暗,两边分开,结果G4的画面被比下去了。而5X大底传感器带来的高宽容度,让画面明暗细节都有更好的保留,也加大了通透感/一定上的差距。

10月底扎堆上市了不少国产新机,而且大部分价格都不贵,其中1099元档就有魅蓝meta和乐视1s两款手机可以选择。因此打算趁着双十一换手机的网友就犯了难,究竟是选魅蓝metal还是乐视1s呢?

魅蓝metal和乐视1s有不少相同的地方,同样都是全金属机身,同样支持指纹识别,价格也都是1099元。

那么,这两款在当下炙手可热且富有争议性的千元级机型“相遇”在一起将会擦出什么火花?我们应该怎么选择这两款手机?下面就让锋潮评测室来进行详细对比体验吧。

从以上的硬件配置上看,两款机型都有许多相似的地方,可见两台手机的定位都是介于自家的入门级手机和硬件旗舰手机之间,通俗点理解就是“魅族Pro 5>魅族MX5>魅蓝metal>魅蓝Note 2”这样的机型定位。

不过话虽如此,但两者的硬件差距还是会存在的。虽然两者均采用的是联发科的Heilo X10(MT6795)处理器,但魅蓝metal采用的是 MT6795m(2.0GHz)+2GB RAM的搭配,而乐视1s采用的是与魅族MX5同样型号的MT6795T(2.2GHz)+3GB RAM的搭配,很明显后者在处理器主频和运存空间都比前者稍微强劲一些,虽然主频功率并非是考量处理器优劣的唯一标准,但从频率数值上看魅蓝metal难免有点相形见拙了。不过只单凭数值我们就可以判定魅蓝metal了吗?并不是!下面我们先从外观手感到手机性能,从外到内挖掘评测。

外观/手感

曾几何时,国内厂商都纷纷开始为自家的千元级别产品换装金属材质的外壳了。作为业内千元机的佼佼者,魅蓝metal主打的就是其与其他魅蓝手机别具一格的铝合金后盖和2.5D弧边玻璃设计。由于这款手机的三围尺寸与魅族MX5都比较接近,所以在上手时多少会有种MX5的上手感,而相比塑料材质的魅蓝2的区别就更加明显了,上手后乃至感觉不到这是一台魅蓝手机而是一款旗舰机型的外壳。这或者是因为得益于魅族在金属后盖这方面的工艺处理运用吧。

虽然魅蓝metal是以金属材质为主,但在用户人群定位方面这款手机依然是以“青年良品”为重心,对此还推出了五种后盖配色。

相比“青年良品”的魅蓝metal,乐视超级手机1s更注重的是手机质感和使用感受。而相比此前的乐视超级手机1,乐视为超级手机1s选用了一体式的金属材质设计,加入后置镜面指纹识别和修长的机身设计。机身尺寸对比乐1明显被“削薄”了,同时超级手机招牌的“ID无边框”、“悬浮玻璃”设计都在乐1s上得到长足运用。但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乐1s的棱角感更强了,所以金属中框与玻璃边缘的上手感觉相比魅蓝metal要割手一些。

说到机身设计,笔者想到前几天有网友在微博中问我“两款手机都配有5.5英寸的显示屏,单手操作会不会很不方便呀”?借此笔者也决定在体验期间模拟单手打字使用情况,结果是魅蓝metal由于机身微胖,所以在拇指平行操作中拇指仅能触碰到中指头约2/3的位置,而乐1s则是无压力触到中指头(斜对角操作如上图),所以从单手操作看,乐1s略占优势。

两款手机的后盖均采用喷砂工艺处理,但表面的着色处理却有截然不同的区别,其中乐1s的后盖采用的是磨砂金属手感。相比魅蓝metal,采用阳极氧化铝着色工艺的乐1s多少会增强了几分机身质感。同时乐1s的外壳能根据不同角度的光线折射出泛玫瑰金的颜色反光,同时后盖的金属质感更加凸显出来,而银色版乐 1s就显得有点素雅了。

而魅蓝metal在后盖处理方面则显得活泼一些,由于后盖变成采用了武藏涂料的陶瓷烤瓷工艺处理,所以魅蓝metal的后盖会给人一种抛光的聚碳酸酯后盖感觉,同时白色机身会带点珠光反射,不容易沾上指纹。虽然后盖与聚碳酸酯材质相似,但到手摸上去的时候冰冷的背面会瞬间提醒你这是一个金属后背。当然,活泼年轻的设计风格也正是魅蓝metal的设计灵魂吧。

拿到乐视乐1s你可以这样玩

你也可以这样玩

说完外壳部分我们再看看两款手机的屏幕表现,首先,我们先从手机的边框部分说起。在屏幕边缘处理上,魅蓝metal并没有使用MX5系列的超窄边框设计,而是魅蓝系列一直使用的普通边框。或许这也是在屏幕工艺上区分了魅蓝与魅族旗舰机型的一些细节吧,所以在白色面板的装饰下我们可以看到屏幕黑边和面板边框加起来的边缘宽度会比较明显和宽一些,但正面所配置的2.5D弧边玻璃使屏幕表面手感更顺畅了,能与PRO 5比肩。

而乐1s在屏幕处理中使用了“无边框2.0”和“悬浮玻璃”技术,这里有一个盲区,乐视所说的“ID无边框”技术并非是部分网友所理解的“没有黑边”技术,而是屏幕玻璃并没有被ID中框包裹着,然后屏幕玻璃直接悬浮在金属中框之上,而并非是屏幕四周黑边都没了。所以,四边的黑边依然明显,不过乐1s的这块屏幕采用的是in-cell全贴合屏幕技术,也就说显示液晶跟触摸板合二为一,形成一块可控的液晶面板,然后再盖上玻璃外屏。这种工艺在技术角度上比较复杂,但屏幕通透度会有所提升,屏幕的触摸反应也更灵敏一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