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09 17:22:12

IT思想领袖在2019年看待塑造SaaS应用程序管理的五个趋势

随着时间的推移,CIO对企业应用程序的管理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在SaaS(软件即服务)时代之前,IT决策者非常熟悉他们企业中部署的应用程序,与他们购买的供应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领导了软件的选择,购买,更新和升级。个人和他们控制的间隔。

当Salesforce在20年前启动SaaS革命时,情况发生了变化。出现了新的供应商,以及强调订阅和持续服务交付的新定价模式。近年来,随着企业开始寻求最佳应用而不是单片软件套件,发生了根本性转变,随着版本化软件版本的消亡,员工不断受益于功能升级。

在2019年中期,SaaS供应商的成功销售和营销工作以及在传统采购渠道之外购买应用程序的业务部门相结合,大规模地分散了应用程序管理。以前难以想象的大量应用程序正在普通企业中使用,而且发现管理程度要低得多 - 所有这些应用程序都为管理SaaS投资并从中获取价值的企业CIO带来了挑战。

在这篇eWEEK数据点文章中,谷歌分析的前负责人Jody Shapiro讨论了他认为在顶级云计算公司中塑造SaaS应用程序管理的五个趋势,并分析了来自北美公司的100多名IT领导者的调查结果,这些公司拥有5,000名或更多员工。作为Productiv的首席执行官,Shapiro与企业CIO密切合作,他们负责在分散的时代推动SaaS应用的商业价值。

数据点1:企业应用程序蔓延是重要的和扩展的

企业中使用的SaaS应用程序数量惊人。Okta的研究显示,每家公司平均使用129个应用程序,并且只考虑使用Okta单点登录的应用程序。Netskope发现每个公司的实际数量为1,071个云服务。这是过去的大幅增长,也可能是Pulse Q&A的研究显示只有45%的IT主管确信他们知道他们公司使用了多少SaaS应用程序的原因。这种蔓延导致了许多未知数。

数据点2:应用程序管理仍然是手动操作

CIO们正在尽最大努力寻找和管理所有这些应用程序,但大多数人都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Pulse Q&A的研究表明,56%的IT主管仍然依赖内部工具和手动电子表来发现和管理SaaS应用程序。他们必须跟踪的应用程序和员工数量庞大意味着电子表格非常庞大,可能需要几个星期甚至几年才能完成编译,并且不能轻易地重复练习。来自合同,登录管理系统和其他来源的数据是动态的,因此这些电子表格也可能永远不会是实时准确的。这些手动工作消耗了宝贵且有限的人力资源来收集,协调和分析数据,使他们远离其他战略优先事项。

数据点3:管理成本和使用是最重要的优先事项

企业在SaaS上花费很大。Gartner研究人员预测,今年全球SaaS收入将达到850亿美元,到2021年将达到1130亿美元。财富500强企业每年可以轻松投资数亿美元的SaaS许可证。在这些支出水平上,Pulse Q&A的调查发现97%的IT领导者认为管理SaaS应用程序的成本和使用成为最重要的业务优先事项并不奇怪。

数据点4:CIO正在使用应用程序参与数据进行权限化

应用程序参与数据允许CIO深入了解当前的SaaS许可证使用情况,以便他们可以通过在合同中回收和重新配置现有许可证并进入具有数据的续订周期来进行权限化。这使他们能够确保为每个用户根据他们实际使用的功能购买和配置相应的许可证类型。Entelo,Equinix和FOX等Productiv客户已对关键应用程序进行了调整,以消除冗余,降低SaaS续订成本,并深入了解团队如何使用不同的应用程序。但是,Pulse Q&A的研究表明,目前只有19%的IT团队能够通过技术平台解决应用程序权限问题。幸运的是,CIO们开始研究可以帮助他们的自动化工具。

数据点5:流行的SaaS应用程序为节省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Pulse Q&A对IT领导者的调查研究表明,最大的SaaS名称也为客户节省提供了最大的机会。72%的受访者表示,Microsoft Office 365为他们的SaaS投资提供了大量机会,其次是Salesforce(51%)和ServiceNow(48%)。Workday,Dropbox,GSuite,Box,DocuSign,Slack,Zoom,Zendesk和其他流行的SaaS应用程序被至少10%的受访者称为将实施许可证购买和分层与实际使用水平相匹配的机会。

数据点第6号:结论

现代企业中使用的应用程序并不缺乏,管理这些应用程序仍然主要是手动操作。管理至关重要,因为CIO努力在成本控制的背景下理解应用程序的使用。他们正在采取适当措施来消除冗余,降低续订成本并深入了解团队如何使用应用程序。市场上一些最大的SaaS应用程序也为CIO提供了最大的节省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