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10-14 17:51:21

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进行全球首发

10月20日至22日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会议举办地浙江桐乡市乌镇将开通一条4公里长的5G自动微公交线路,由10辆无人驾驶的公交车承担部分参会嘉宾的接驳任务。

14日从桐乡市委宣传部获悉,该路线所用的车辆是全国首款在城市开放道路混杂交通下通过测试的5G自动微公交量产车。

“车辆时速在30公里左右,有8个乘客座位,驾驶位上有一个安全员,但不进行手动驾驶操作。

本次“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现场将由7位评委嘉宾进行现场问答和打分,并结合20位特邀投资人评委现场投票。其中,7位评委嘉宾的打分占总分的80%,20位特邀投资人评委的投票得分占总分的20%。最终按照分数高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和三等奖6名。入围“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的项目都将获得不同程度的落户奖励,最高可达1000万元。除此之外,大赛还力争通过储备丰富的海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优质项目、人才、资本等资源,并通过组织专题对接会、资本相亲会、人才交流会等活动,促进全球互联网各要素精准对接,加速互联网全球化的创新合作,为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群英荟萃纵论“网”事,智慧火花点亮互联星空。自2014年以来,世界互联网大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每一届都邀请到业界重量级嘉宾针对互联网领域的热点话题分享真知灼见、作出前瞻展望。在互联网诞生50周年、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的历史性关键节点,本次大会的盛大开幕自然备受世界瞩目,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大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推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项原则”和“五点主张”进行深入探讨,世界互联网大会不是坐而论道的“清谈馆”,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蓝皮书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乌镇展望是历来受到国内外媒体高度关注的重要文件。乌镇这座底蕴深厚、古色古香的中国小镇以白墙黛瓦、小桥流水的江南风情而圈粉,传统古典之静谧与前沿高端之火花相映成辉,徜徉于其间浑然不觉丝毫突兀,这是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革新的鲜活见证,更是中国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生动实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