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27 10:14:28

OpenStack Queens借助新功能加速开源云

OpenStack Queens平台于2月28日正式发布,标志着开源云平台的第17个版本,最初由NASA和Rackspace于2010年启动。如今,OpenStack已被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大型组织广泛使用,并且多个云提供商的基础架构,包括来自IBM和Oracle的平台。

OpenStack Queens版本具有多种新功能和增强功能,包括虚拟GPU(vGPU)支持和改进的容器集成。在OpenStack Queens里程碑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项目,包括Cyborg,它提供了用于管理硬件和软件加速资源的框架。

OpenStack基金会首席运营官马克·科利尔(Mark Collier)告诉eWEEK: “我们现在在市场上看到的最大的事情就是人们希望对他们的云部署做更多的事情。” “诸如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容器之类的新工作负载激增,皇后区针对这些用例发布的内容很多。”

该OpenStack的皇后发布如下派克发布,这是发起于2017年八月皇后是在多个方面,而不是其中最重要的是,皇后区有更多的新功能的事实,从不同派克。

OpenStack基金会执行董事乔纳森·布莱斯(Jonathan Bryce)对eWEEK表示: “派克(Pike)鲜有新事物,但围绕运营的工作比例更高。”

的vGPU

OpenStack Queens的新功能包括vGPU支持。Bryce解释说,vGPU支持在OpenStack Nova计算项目中。

他说:“ vGPU功能建立在Nova过去数年一直在提供贴装服务的支持上。”

Bryce说,Nova安置服务是OpenStack中的动态库存系统,可跟踪哪些资源可供部署。vGPU功能特定于硬件,并且可以与Nvidia Grid vGPU和Intel GVT(图形虚拟化技术)一起使用。

“ GPU可能具有数千个内核,如果您只是尝试将硬件进行通用传递到虚拟机,那么最终的结果就是虚拟机内部的整个GPU,” Bryce说。“许多公司想要的是一队不同的GPU服务器,可以将它们划分为不同的工作负载,直到现在,这还不是一件容易以多租户方式管理的事情。”

人造人

新的Cyborg项目来自电信界。它提供了用于各种加速的通用框架,并且不是特定于GPU的。布莱斯说,电子人可以利用物理GPU,FPGA(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或其他类型的加速器。

OpenStack还已经具有Ironic Bare Metal服务,该服务使云运营商可以直接访问物理硬件资产。布赖斯说,靠机械装置维持生命的人补充了讽刺艺术。

他说:“它们都是直接管理硬件的工具。” “ Ironic的重点是管理整个服务器,而Cyborg则采用硬件功能来加速。”

集装箱

Queens版本中的另一个新计划是OpenStack Helm项目。Helm是一个受欢迎的开源项目,它充当Kubernetes容器编排系统的软件包管理器。

OpenStack Helm参与了其他多项工作,包括OpenStack-Ansible,后者旨在为OpenStack服务提供某种形式的配置和部署管理功能。

布莱斯说:“ OpenStack Helm和OpenStack Ansible都是相似的,因为它们是帮助管理OpenStack服务的工具,但是它们采用不同的方法。”

Helm将Kubernetes用于其生命周期管理方法,并且是容器本机方法。Bryce指出,一些组织更喜欢使用Ansible提供的配置管理工具。

LOCI

轻量级开放容器计划(LOCI)项目是加入OpenStack Queens平台的另一个新举措。OCI是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CNCF)规范,用于为容器运行时创建行业标准。LOCI提供了现有OpenStack Kola项目的替代方案,Bryce表示,该方案对每个容器映像都有更完整的打包方法。

布莱斯说:“ LOCI采用的方法与Kubernetes运行图像的方式更加吻合,该方法本身的容器很小,管理人员位于容器之外。”

前方的坎y之路

随着OpenStack Queens的发布,开发工作将从下一个主要版本开始,该版本将被称为OpenStack Rocky。尽管它仍处于开发周期的早期,但仍有一些项目可能包含在OpenStack Rocky版本中。

此类功能之一就是“快进升级”,它将使云运营商能够更轻松地升级到OpenStack版本。当前,操作员需要从一个OpenStack版本转移到下一个后续版本。例如,OpenStack Pike平台可以迁移到Queens,但是Pike平台在可用时无法直接更新到Rocky。

“通过快速向前升级,运营商可以跳过一个以上的版本,”科利尔说。“升级一直是用户的痛点,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每六个月升级一次云平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