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10-06 16:34:28

索尼WH-1000XM3和Bose 700作为市场上表现最好的降噪耳机之一

索尼WH-1000XM3和Bose 700作为市场上表现最好的降噪耳机之一,许多朋友在选择时会面临难以取舍的状况,所以前些天,找朋友拿了一副BOSE 700,用了好几天的时间仔细而认真的感受两者的风格,分辨两者的区别,然后给大家一些建议。

首先是万年不变的外观对比

一眼看去,BOSE 700的耳机盒比起WH-1000 XM3要大上一圈,这和BOSE 700的收纳方式有直接关系,因为设计缘故,BOSE 700并不能像WH-1000 XM3一般可以折叠起来。

WH-1000 XM3延续了索尼一贯的设计风格,造型上没有做出太大的改变,在细节上做了一些调整。

在TYPE-C接口成为主流的今天,这两款耳机自然都采用了TYPE-C充电接口,在实际对比中发现,这两款耳机的充电速度都非常快,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有着快充10分钟使用5小时的快速充电设计,而BOSE 700也有快充15分钟使用3.5小时的快速充电设计,但是完全充满电,WH-1000 XM3需要3小时左右,而BOSE 700只需要2.5小时左右。

不过同样开启蓝牙降噪的情况下,WH-1000 XM3在满电续航能力上明显比BOSE 700要更长。

两款耳机都设计了有线输入接口,WH-1000 XM3用的是3.5mm音频接口,而BOSE 700用的是2.5mm音频接口。

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在左耳罩上设计了一个电源按键和一个NC/AMBIENT按键,按键手感比较适中;BOSE 700在左耳罩上设计了一个降噪等级切换按键,右耳罩上设计了一个电源按键和一个功能按键,按键手感偏软。

索尼 WH-1000XM3的NFC功能在耳机的连接上会更为快捷一点,支持NFC的手机只需要轻轻一碰即可,BOSE 700并没有这个功能。

两款耳机都将触控操作设计在右耳上,通过触摸上下左右滑动来实现音量调节和切换曲目,但是因为BOSE 700的头梁凸出于耳罩上,导致其触控区域仅仅只有一半的位置,略有不便。

两者之间还有一个功能上的区别:索尼 WH-1000XM3可以通过捂住右耳罩实现暂停降噪,BOSE 700没有这个功能。

BOSE 700的佩戴调节是在头梁和耳机罩的结合处,而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的调节位置在头梁两侧,一眼看过去,BOSE 700的设计会显得更简约时尚富有现代感一些,但是这个位置略显单薄,可靠性需要时间的考验。

两款耳机的头梁都比较窄,对于头部较大的用户会略显不友好,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采用的是皮质材料,BOSE 700采用的是类似于硅胶的材质,不过好在无论是皮质材料还是硅胶材料都非常柔软,并不会带来过于明显的压迫感。

两副耳机的重量差异并不大,实测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为255g,BOSE 700为262g。

单纯从外观角度来说,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延续着索尼一贯的风格,商务气息略浓,时尚感不足,而BOSE 700显得更年轻更时尚一些。

音质对比

对于这两幅耳机的音质,我从蓝牙无线连接和有线连接两个方面仔细对比了一番。

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支持的是蓝牙4.2版本,而BOSE 700支持的是蓝牙5.0版本。

但是在编解码器上,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支持 LDAC 和 aptX HD、aptX这些高质量传输编码,而BOSE 700仅仅只支持SBC、AAC,无疑,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的无线传输质量更高,即便在无线状态下也能够传输无损。而最高只支持 AAC 的BOSE 700,最多只能实现 320kbps 规格的无线传输。

而Hi-Res的加持,32bit 音频信号处理器、DAC +放大器的加持,音质方面,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比BOSE 700的优势非常明显,不管是音乐的细节上,低频的下潜力度上,声音的张力和感染力上,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都强上太多了。

在插上音频线作为有线耳机使用时,两者在音质上的差异依然非常大,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采用的40mm镀铝液晶高分子振膜单元让这副蓝牙降噪耳机在作为有线耳机使用时实力完全不输于专业的HIFI有线耳机,而BOSE 700,好吧,这副耳机可能真的不是以音乐性见长,这应该是BOSE系列蓝牙降噪耳机一贯的传统,之前用过QC 35II,音质也让我颇为无语。

降噪能力

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在用上了QN1 降噪芯片之后,官方宣传的是,其降噪能力比前代要强上四倍。

而BOSE,好吧,BOSE的降噪技术,噢,对了,在BOSE 700上,BOSE提出的是消噪概念,不过不管是降噪还是消噪,BOSE的技术沉淀都非常深厚,曾经一贯以碾压的姿态面对友商。

在降噪设计上,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采用的是双反馈麦克风+通话麦克风20级降噪等级可调节;BOSE 700采用的是三个降噪麦克风+通话麦克风11级降噪等级可调节。

我用了一个最简单的办法,打开蓝牙音箱最大音量播放音频文件。

两款耳机都将降噪等级调节到最大模式,通过AB对比后发现,在人声和高频方面,BOSE 700的降噪能力居然不及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甚至,如果我没感觉错的话,BOSE 700的降噪能力甚至不及前代产品QC35II,这种退步让我实在是有点无法理解。

为了验证自己的感受,我将这两副耳机又带到车上,在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打开车窗玻璃,再仔细AB对比这两副耳机的降噪能力。

结果依然如此。

按说,BOSE 700采用了3个麦克风收集外部的环境噪音,理论上不应该如此,可能是高频及人声的频率变化比较快,其制造的反向声波不能准确的进行抵消,所以表现出来就是其在高频和人声的降噪效果上并不是很理想。

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虽然只有两个反馈麦克风,但应该是得益于QN1降噪芯片的处理能力,在降噪效果上确实表现得很是突出。

总结

作为两款可以说是目前降噪耳机中的旗舰级产品,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和BOSE 700的自身实力其实都非常强悍。

总的来说,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在音质上比BOSE 700的优势非常明显,在降噪能力上,尤其是在高频和人声降噪效果上,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要略强于BOSE 700,而BOSE 700甚至比QC35II还略有不如,这确实不太应该啊,在外观设计上,BOSE 700比起索尼 WH-1000XM3降噪耳机要更时尚年轻化一些,在这个颜值即正义的看脸时代,希望SONY的下代设计能有更出彩的地方。

我是个业务员,需要经常到处跑,刚开始,在出行的时候接到客户电话经常会被噪音干扰通话,所以选择使用降噪耳机。在使用Bose 700无线消噪耳机之前,一直用的是入耳式降噪耳机,但是在用过Bose之后,我就下定决心和入耳式降噪耳机说再见了。

Bose 700取代入耳式降噪耳机的第一个原因是佩戴的舒适感。在使用入耳式降噪耳机的时候,因为是物理降噪的耳机原理,在一天的工作结束后,我取下耳机之后耳朵会胀疼很久。而Bose700却不会出现这种感觉。它没有那种传统耳机长时间佩戴后带来的压迫感,而且Bose700的耳罩用的是一种皮革面料,和耳朵接触在一起像肌肤接触一样,里面的缓冲垫也特别柔软,没有压迫感,很舒适。耳机很轻便,戴在头上感受压力也很小,我这种大头用户也能很好佩戴。

除了佩戴舒适之外,Bose耳机让我很惊喜的是它的通话双向降噪功能。因为我工作的原因,要经常和客户通话,通话质量是很重要的,入耳式降噪耳机虽然能让我听清楚客户的话,但是我自己的话经常因为噪声问题没法很好的传达给客户,沟通效率并不算高。Bose 700对我而说却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Bose使用的4麦克风系统能很好的将我的声音从周围噪音中提取出来传达给客户,可以说不管在哪,都能很好地将我的声音传递给对方,让我和客户的沟通变容易了,效率也更高了。

那么Bose700降噪耳机原理究竟是什么呢?其实Bose700降噪耳机原理主要是利用全新声学电子组件,配合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和八个麦克风系统,实现降噪功能。六个麦克风组合显著消噪,可以帮助降噪;其中两个与另外一对麦克风组合,来帮助大幅度提升拾音效果。一组能产生波束成形信号的麦克风阵列(A beamform-array)可以清晰拾取用户声音,同时消除其他声音干扰;另一产生抑制信号的麦克风阵列(A rejection-array)作为第二道防线,追踪并阻隔残余扰人声音,完美实现降噪功效。

决定用Bose 700取代入耳式降噪耳机的还有一个原因是Bose耳机自由的消噪调节。Bose耳机拥有11级可控降噪,能够根据我的需要选择降噪的等级。以前戴入耳式降噪耳机的时候,会出现听不清地铁报站而坐过站的情况,Bose耳机只要你将降噪等级变为0级,就能很清楚地听见外界的声音,不会再有坐过站的情况了。

其实在处理耳机的快捷按键之外,还可以通过Bose音乐手机应用,自定义11个消噪等级,耳机快捷按键默认设置分别10/5/0,可以通过APP来更改快捷设置。在右耳罩上Bose设计了电容的触控功能,操作体验便捷炫酷,只需滑动手指,音量大小暂停,接听拨打电话也非常简单。

当我需要安静时候,把Bose耳机调到10级,在物理降噪和电子降噪的双重作用下,我能进入到那个凡尘俗事,与我无关的一人世界。让我一个人享受安静的世界。喧哗是他们的,安静是我独有的。

Bose 700无线消噪耳机,对我而言是我用过的最好的一款耳机,减少了耳朵的负担,提高了工作的效率,遇见你真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