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2-20 11:44:39

日本投资银行声称该地区不到10%的股票交易应归类为场外交易

野村证券(Nomura)的最新分析试图阐明欧洲场外交易的水平,日本投资银行声称该地区不到10%的股票交易应归类为场外交易(OTC)。可以被视为场外交易的欧洲股票交易比例一直是经纪人和交易所之间激烈辩论的主题。欧洲证券交易所联合会(FESE)认为,鉴于MiFID的一个意图是鼓励在规范市场上进行更多的交易,场外交易占欧洲股票交易的近40%,该水平被认为太高了。经纪人回应称,用于衡量OTC交易的数据是不可靠的,因为这些数据包括不会导致所有权发生有益变化的交易,例如放弃交易和有保证的VWAP交易,因此对价格发现没有影响。

经常提及的可靠性来源之一是重复计数。例如,经纪人需要在以经纪人的名义全天执行的交易中,以及在交易完成且价格已更正为客户承诺的价格之后,报告保证价格的VWAP交易。内部十字架。经纪人声称,由于对其有效性的怀疑,买方客户在交易前分析中不使用场外交易数据。

野村证券(Nomura)在其研究中断言,交易所不太可能受益于场外交易数量的减少。

“场外交易价格和订单簿不相等,因此它们不竞争;的确,当经纪人寻求对未完成的订单簿进行对冲或执行OTC交易时,它们更有可能相互配合。”该银行的报告说。

野村证券还暗示,由于MiFID对活动的定义是“临时的和不规则的,并且由批发交易对手进行的……在一种以标准市场规模以上的交易为特征的关系中”,因此对于可接受的场外交易存在误解。

该文件指出,这种描述并不意味着场外交易必须是“稀有且无关紧要的”,并且断言,要求交易规模而不是单个交易是大笔交易。

野村证券的定义借鉴了英国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管理局(FSA)的分析,该机构将2008/9年度进行的OTC交易分为六类:放弃交易/放弃交易;其他代理或无风险的主要交易;经纪人到经纪人的交易;主要客户业务;有系统的内部化人员;和跨过程或系统。

野村证券利用FSA数据,以及自己对这些类别中每一个类别可能进行多少交易的假设,即涉及所有权的有益变化的“真实”交易,野村估计,通常被称为OTC的40%中只有约五分之一是归类为真实流动性,即欧洲股票交易总量的8%。

报告说:“ OTC的独特之处在于流动性和印刷性不相等。” “在没有真正了解市场行为的情况下,要求监管机构消除不存在的威胁就不足为奇了。”

欧洲证券监管委员会(CESR)在审查MiFID之前向欧洲委员会发送的最新论文中,建议在交易后数据中标记交易的七个标记。这些设计旨在帮助市场参与者区分OTC和交易后交易数据中包含的不同执行类型。

电子交易产品管理负责人,野村研究论文的合著者以及为提高交易后透明度而创建的CESR工作组成员安德鲁·鲍利(Andrew Bowley)充满信心,新版MiFID将进一步阐明OTC的真实价值贸易。

他说:“我绝对有信心,本文和CESR工作组将帮助市场参与者更好地表明欧洲场外交易的真正流动性是什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