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09-11 10:26:37

VMware更新PKS以推进企业Kubernetes

VMware于4月23日发布了Enterprise PKS 1.4版,带来了新功能,可帮助企业实施云原生Kubernetes容器编排平台。PKS是Pivotal Container Service的首字母缩写,是VMware及其合作伙伴Pivotal的联合产品,将Kubernetes与Pivotal和VMware的组件集成在一起。PKS 1.4更新基于Kubernetes 1.13 版本,集成了新的安全和自动化功能,以及VMware的NSX-T 2.4虚拟网络技术。

“NSX-T 2.4包含在VMware Enterprise PKS许可证中,”VMware的Cloud Native Apps业务部高级主管Scott Buchanan告诉eWEEK。“VMware Enterprise PKS的部分价值在于,包括NSX-T在内的组件已经过集成,验证并且更容易由客户部

PKS于2017年8月推出,并在过去一年半中收到了多次增量更新。之前的版本是1月16日宣布的PKS 1.3,整合了对Kubernetes 1.12的支持。

从那时起,VMware已经完成了对Kubernetes创业公司Heptio的收购,尽管没有任何一种特定的Heptio技术在PKS 1.4中得到体现。也就是说,Buchanan表示VMware已经在整合Heptio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其中包括VMware Essential PKS的引入,它反映了Heptio采用Heptio Kubernetes订阅的方法 - 帮助客户在上游Kubernetes上建立高度自定义的足迹,并提供专家支持。

Pod安全策略

虽然PKS 1.4基于上游Kubernetes 1.13版本,但它包含至少一个在开源项目Pod安全策略中尚未被认为是稳定的关键安全功能。

Pod安全策略仍然是Kubernetes 1.13中的测试版功能,但至少自2016年以来该功能的开发工作一直在进行.Pod安全策略提供了一组与用户或组匹配的规则,以允许他们创建的pod上的安全选项。

“ Kubernetes中的一个功能在多个版本中处于beta状态是相当普遍的 - 有时客户希望在GA之前使用它,”Buchanan说。“Pod安全策略是我们很多客户要求我们支持的功能示例。”

测试版功能

VMware正在为PKS开发一套自己的新功能,包括一个新的安装程序,可以让用户更轻松地获得PKS设置和运行所需的所有组件。测试版安装程序还将提供实时输入验证和自动网络部署。

“安装向导目前处于测试阶段,VMware Enterprise PKS客户可以在VMware Enterprise PKS GA发布后一周内进行试用,”Buchanan表示。“安装向导是单个OVA文件的一部分,该文件为客户提供了安装和配置所需的所有组件。”

除了新的安装向导之外,VMware还在开发Windows容器支持,这是开源项目于3月25日发布的 Kubernetes 1.14里程碑附带的关键新功能之一.Buckanan表示支持windows将成为今年晚些时候未来VMware Enterprise PKS 1.5测试版的一部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