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1-12 11:42:24

在其现有的中央对手方EMCF和SIX x-clear之间提供清算选择

明年,北欧证券交易所之间将实现充分的交易后互操作性,但在该地区更多的买方交易者适应欧洲分散的股票格局之前,清算选择将具有边际收益。10月底,以北欧为重点的多边贸易机构(MTF)勃艮第宣布,将从2012年5月起在其现有的中央对手方(CCP)EMCF和SIX x-clear之间提供清算选择。

勃艮第将加入MTF Chi-X Europe,BATS Europe和Turquoise,以及纳斯达克OMX Nordic(丹麦,芬兰和瑞典的国内市场运营商),所有这些都已经或计划提供替代清算提供商。

但是,北欧市场参与者仍在计算通过将EMCF用作2009年11月在纳斯达克OMX北欧执行的交易的CCP所节省的成本。

丹麦资产管理公司SparInvest的交易主管詹斯·雅各布·佛格德(Jens Jacob Foged)表示:“在北欧地区引入CCP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大步,并将清算费用从每笔交易约0.75欧元降低到可以忽略不计的水平。” theTRADEnews.com。“我们的某些交易确实是在MTF上进行的,但是像许多北欧买方公司一样,我们没有跟踪主要交易所以外的交易量。”

在引入EMCF之前,丹麦市场参与者必须通过VP(一家不具备净额结算功能的私有后交易工具)来结算交易,这意味着每笔交易都必须按每张票结算,无论净额是多少。每个交易日结束时的股票风险敞口。引入EMCF之前,瑞典和芬兰市场是双边结算的。

尽管北欧地区的流动性并未像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市场那样分散,但MTF在该地区已经留下了印记。

根据汤森路透股票市场份额记者的数据,10月,纳斯达克OMX北欧股票占瑞典蓝筹股的58%,丹麦大型股票占76%,芬兰主要股票占70%,其余部分由Chi-X Europe和BATS共享。欧洲,勃艮第和绿松石。

但是,由于无法确定订单的发送方向,北欧投资经理将不会意识到他们的经纪人通过互操作性安排节省了多少交易所和清算费用。通过为跨多个执行场所交易的股票使用单个清算机,市场参与者可以净额清算流量,从而降低交易后成本。

小打小闹

勃艮第首席执行官奥洛夫·尼格里克(Olof Neiglick)认为,北欧市场参与者尚未完全理解替代交易场所的好处,但他认为,零散的交易,尤其是在丹麦和挪威,将在明年开始加剧。

Neiglick说:“挪威和丹麦的本地经纪人仍在主要交易所进行大部分交易,需要进一步了解使用MTF的好处。” “但是,在市场质量方面,我们从买方方面被问到了更多问题,并且在过去的六个月中,买方贸易商正在寻求有关其订单发送方式的更多信息。”

勃艮第目前正在参与旨在提高北欧地区其他交易场所知名度的众多举措。这包括与瑞典零售经纪协会于8月开始的一个项目,该项目为零售界提供了有关交易发生地的综合概览。

此外,勃艮第还与北欧公司发行人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这将导致交易技术供应商Fidessa提供的零碎统计信息被纳入许多蓝筹公司的年度报告中。

MiFID II提议可能会支持这些项目,该提议可能会迫使经纪人每年公开披露其前五名执行地点。此外,建立标准化的泛欧统一磁带还可以提高执行交易地点的可见性。

同时,Neiglick断言,北欧股票的互操作性将针对伦敦客户。

他说:“互操作性将主要满足我们位于伦敦的成员的需求,并将使我们与泛欧洲市场的发展方向保持一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