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03 17:38:25

您必须注意的最近PAN卡规则的4个变化

为了扩大税基,提高透明度并防止逃税,莫迪政府修改了2018年联盟预算中与PAN卡有关的规定,并扩大了强制要求获得PAN的人员的范围。帐户号码)。

根据修订后的规定,强制要求在一个财政年度内进行金融交易的居民(个人除外)总计达250,000卢比或更多,以申请并获得PAN卡。这使得公司,合伙企业,LLP,信托等实体在PAN的范围内受到金融交易门槛的限制。

“扩大后的条款还强制要求这些居民实体的主要管理人员,即上述实体的董事总经理,董事,合伙人,受托人,作者,创始人,Karta,首席执行官,首席官或办事处负责人。此类人员还需要在规定的时间表内申请PAN(如果尚未分配)。然而,居民实体或其关键人员申请PAN的时间表尚未规定,“Grant Thornton India LLP税务总监Akhil Chandna说。

1.政府最近修订了PAN规则,规定了这些居民实体或关键人员申请永久账户的时间。按照通常的说法,新的“PAN规则”已于2018年12月5日起适用。

居民实体需要在金融交易的财政年度之后立即于5月31日或之前提交PAN申请。例如,如果金融交易进入2018-19财政年度,则申请必须在2019年5月31日或之前提交。

2.如上所述,主要管理人员,董事总经理,董事,合伙人,受托人,作者,创始人,Karta,首席执行官,首席官或办事处负责人,如上所述,也将被要求在适用于他们担任该职位的居民实体的时间表。

“但是,可能会注意到,与PAN有关的规定并未定义为此目的而涵盖的'金融交易'的类型,并且欢迎这方面的明确性。此外,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些规定适用的主要管理人员不必是居民。因此,非居民个人在任何有保障的居民实体中担任关键管理人员现在将被要求在印度申请PAN,“通知Chandna。

3.除上述修订外,税务部门还对PAN表格进行了一些修改。这包括取消在申请人的母亲是单亲的PAN申请中引用父亲姓名的要求。目前,提交PAN卡申请必须提供父亲姓名。这是政府最终接受的长期要求。

这些PAN规则已于2018年12月5日起适用。

4.除上述规定外,政府去年还推出了其他一些PAN卡规则。例如,中央直接税管理局(CBDT)在表格49A / 49AA(适用于PAN申请)的性别栏中添加了另一种选择(即“跨性别”),针对个人申请人的“男性和女性”的早期选项,vide 2018年4月9日第18/2018号通知所得税(第四修正案)规则。因此,为了促进每个公民的平等权利,PAN申请表现在可以选择Transgender,除了男性和女性。

“新的PAN卡规则预计将扩大税基,并帮助政府和税务机关更多地控制进入金融交易超过规定限额的实体,并利用立法漏洞,”Chandna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