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发布“先学先行 勇践四敢 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争锋行动”

来源:无锡高新区 | 2023-05-31 11:38:1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30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举办“先学先行 勇践四敢 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争锋行动”启动仪式。

现场举办了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亮成绩、比担当、争一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届中履诺大比拼,6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社区治理、区域化党建联建、党员志愿服务积分管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展开履职成果展示。“三联三强基”挂钩区机关国企优秀代表分享“助力一线”的成果案例,举行“三联三强基”挂钩单位代表合作调研课题签约仪式,由挂钩双方共同协作推进各村(社区)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活动还发布了“先学先行 勇践四敢 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争锋行动”计划,下发《行动任务书》《区管干部支部村(社区)党支部联系点》等工作手册,为“新雁”书记代表颁发了“深学深悟”电子书套装,为“雁阵计划”5A级达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颁发“真查实访”工作包,为新吴区市级村、社区党组织示范带头人授予“勇挑大梁”旗帜,以清晰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为全体村(社区)书记高质量履职尽责指明了前进方向。

据悉,“先学先行 勇践四敢 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争锋行动”分为牢记嘱托·深学深悟争当凝心铸魂“领头雁”、感恩奋进·真查实访争当联系群众“领头雁”、走在前列·勇挑大梁争当服务发展“领头雁”三大方面、共计20项具体举措,涵盖了深研主题教育8种学习材料、打造五分钟“红驿服务圈”、完成区管干部村(社区)党支部联系点“七个一”下沉调研任务等重点事项。

下一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将持续深化村(社区)“头雁”队伍建设,强化多元赋能、坚持压担锤炼,不断提升广大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的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锻造一支过硬的村(社区)“头雁”队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