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动童年 向阳生长 世界微动态

来源:北方网 | 2023-05-31 10:48:54 |


【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为迎接“六一”儿童节来,近日,津南七幼组织开展“书香伴我成长”户外草坪故事会活动,老师们拿起手中的相机,“拍拍”孩子们的成长,记录着他们的童年时光……

.  “拍下”孩子们的小情怀大梦想

.  “这是国家会展中心,就在津南,白色的建筑非常好看;这是绿屏,我在里面看到好多花草树木;这是天津之眼,坐在上面可以看到家乡美丽的风景,我们要健康成长,争做好少年”。在户外草坪故事会活动中,甜甜向大家介绍她和爸爸妈妈亲手设计的绘本《我爱我的家乡》。美妙的故事滋养着孩子幼小的心灵,稚嫩的声音蕴含着对家乡的深深热爱。成长便是满怀希望向阳生长,带着情怀逐梦前行。

.  回想甜甜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住院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办法入园。为了帮助她尽快适应,老师们根据甜甜的身体情况合理增减饮食的摄入量,鼓励她积极参与活动。时光荏苒,甜甜变得越来越活泼开朗,她主动提出要把幼儿园的照片也做成绘本。通过制作相册,很多小朋友都主动分享,“刚入园时徐老师讲故事陪我入睡”“老师们带我们去寻找蒲公英的种子”“我难过时,颂颂和米儿一直安慰我”等美好回忆。这些“拍下”的温馨画面,记录了幼儿幸福的童年。

.  “拍下”孩子们的小倔强大温暖

.  “徐老师,咱们俩往里面推一推,别让晗晗的车轮漏下去”,近日,在“乐享骑行 ‘骑’迹无限”活动中,恒恒像一个大哥哥一样,配合老师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骑行。回顾刚入园时,他总是随意走动、扰乱秩序。经过了解,才知道恒恒的父母常年不在他身边,孩子缺少关爱。

.  两年来,有了老师的陪伴,原来思念爸爸妈妈的时光并没有那么漫长。有趣的手指游戏、动听的故事、美妙的儿歌……在老师的鼓励下,恒恒逐渐适应了幼儿园生活。有一次,徐老师正在给他修拉链,他趁老师不注意,在老师脸颊上亲了一下,轻轻说,“谢谢徐老师,你真漂亮。”幼儿的成长就是这样不断遇见、不断进步、不断奔赴万里前程。

.  未来,津南七幼将继续“拍拍”孩子们的幸福童年,用心记录、用爱陪伴、用情教育、用力关怀,让小小的种子慢慢长成参天大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