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资讯丨石嘴山高新区:优化营商“软环境” 夯实发展“硬实力”

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 2023-05-31 11:43:32 |


(资料图)

近年来,石嘴山高新区始终坚持“以项目建设为重”和“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为要”的工作目标,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服务企业“一对一”,招商引资“心贴心”。石嘴山高新区投促局牵头,组成了招商小分队,通过“一对一”的精准服务,为企业宣传惠企政策,提供精准的企业帮扶,帮助企业解决物流、用工、配套、融资等发展难题,助力企业渡过各种难关。

2022年6月底,石嘴山高新区招商小分队到陕西育才集团对接项目,7月中旬,育才集团相关负责人到高新区回访考察后确定投资意向,并成立子公司金莱特公司。园区主动靠前服务,在融资服务方面,积极对接融资机构,为企业融资牵线搭桥,不断拓宽项目融资渠道;在扩大产品销路方面,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促成大窑饮品公司的劳务、物流运输等业务与金莱特公司合作,不但帮助新进园企业拓展业务,大窑饮品公司也实现了“主”“副”业分离的产业发展目标。高新区坚持“把企业引进来不是终点,还要让企业留得住”的原则,积极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相关厅局对接,争取政策,寻求与宁夏葡萄酒生产企业达成合作机会,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沉下身去听民声,主动作为解难题。因地势低洼,并受强降雨天气因素影响,园区自强路和欣盛街因雨污混流导致的路面积水、环境污染等问题,给周边企业职工出行带来诸多不便。石嘴山高新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对自强路和欣盛街路面积水情况进行现场踏勘,提出临时解决方案,安排抽水泵对路段积水进行抽排疏通,同时对周边地区汇入的雨水进行分流,及时恢复正常通行。“目前企业还有什么难题都可以跟我们说。”高新区领导干部下沉企业时,鼓励企业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充分认清当前经济大环境形势,有什么问题和困难及时与园区进行沟通,高新区也将秉承着主动担当、用情服务,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企业所需所求的工作作风,为企业排忧解难。

基础设施补短板,重点项目快建设。宁夏海力电子有限公司新能源、大数据、云计算用高性能电极箔项目是大武口区、石嘴山高新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属于国家鼓励类战略新产业,产线占地面积180亩,计划投资15亿元,新增72条高速智能生产线。为满足项目生产用电需求,需增容一台变压器。在了解到该公司的诉求后,石嘴山高新区第一时间协调石嘴山市发改委、大武口区政府、供电公司、区文旅局等相关单位,确定了石嘴山高新220KV变电站工程项目选址及建设方案,推进高新220kV变电站工程建设,确保了该公司三期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准时完成。

“办理项目手续有什么困难?”“职能部门服务怎么样?”这是石嘴山高新区检验工作成效的两个基本问题。高新区一直秉持俯身躬行、担当作为的工作态度,用一流的营商环境为石嘴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