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高新区:从严从紧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每日短讯

来源:石嘴山高新区 | 2023-05-31 11:48:50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按照石嘴山市住建局工作要求,石嘴山高新区近日开展了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强化部门联动、科室联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在建工地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完善突发情况处理机制,保障园区企业安全稳定运行,确保整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此次大检查从5月10日开始至5月底结束,检查组先后对石嘴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锂电池产业园给排水综合整治工程、高新220kv变电站工程等10余个工程项目进行了质量安全全方位检查,对现场关键岗位履职情况、临时用电、高空作业、工程材料堆放、裸土覆盖、支架搭设的安全防护、施工劳动安全防护等进行现场督查,对发现的普遍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下一步,园区将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检查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定期对辖区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巡查,指导督促相关企业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安全监管,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营商环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