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湖州莫干山高新区 | 2023-05-05 14:34:33 |


(资料图片)

5月4日上午,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大干快上抓 夺取半年红”季度工作会议在国际展览中心召开。

德清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剑峰指出,今年一季度,高新区上下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高新区2023年高质量发展会议暨“人勤春来早冲刺开门红”动员大会、优化营商环境“到招商一线去、到项目工地去、到助企现场去”动员大会会议精神,以“八个坚持”为统领,开辟了“新”的态势,保持了“快”的攻势,破解了“难”的形势,巩固了“暖”的优势,汇聚了“拼”的气势,各项工作基本实现了“开门红”。

在充分肯定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一季度工作成效后,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存在的指标承压、持续回升、趋势向好“三大形势”,正视部分经济指标增速慢、一批产业项目放量少、重大链主招商有差距、企业外贸内需订单缺、安全环保底线需加强、实干争先氛围不够浓“六大问题”,将这些问题作为二季度工作的主攻方向,下功夫逐一破解。

会议强调,二季度对全年工作来讲至关重要,是全年承前启后的关键期,是全年奠定基础的黄金期,也是对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干部决断力、执行力的考验期。要坚持“四大战役、三篇文章、五件大事”总基调不动摇,以坚持绿色创新发展,打好“四大战役”,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做好“三篇文章”,以聚焦重大战略融入,抓实“五件大事”。

会议要求,就抓实抓好二季度工作,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一要排兵布阵,攻城拔寨。要学会排兵布阵,将重点工作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具体的时间节点、最终的工作成效。针对关键事项,要派出最精锐的部队,集成作战,做到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二要优化战术,升级打法。要定目标、理思路、明举措、建机制,要谋划建立“一抓就灵、一干就成、一剑封喉”的工作机制,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加快形成标志性项目、震撼级现场、显著性增量。三要抓住关键,以点破面。以最小的精力、最小的代价,抓住经济工作、营商环境、干部工作等问题本质,心无旁骛突破关键点,取得更大的战果。四要团结实干,创新卓越。要有为民情怀、君子风范、担当作为,要破卷、破圈、破难、破慢、破瞎折腾、破推诿扯皮,一心为公、谦而有礼、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快速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通报了一季度各单位“四比一争”完成情况;各单位汇报了一季度最亮工作、标志性项目;评选出一季度最亮工作事项、标志性项目并颁发一季度红旗;公布了一季度“高新之星”获奖人员名单并颁发证书。

(图片来源:湖州莫干山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