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头条丨郑州高新区举办专精特新梯度培育政策解读活动

来源:郑州高新区 | 2023-03-21 14:30:23 |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促进企业向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3月16日下午,郑州高新区企业家大学堂系列活动之专精特新梯度培育政策解读活动在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展示中心举行,助推企业向专精特新进阶。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发展局、创新协同中心联合河南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主办,河南中小在线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广东博士科技有限公司、郑州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承办,活动吸引航天电子、天存种业、信达信息等60多位企业家线下参加,128位企业家线上参加。

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中小企业的领头羊,更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通过开展梯度培育、创新驱动、数字赋能、金融助力、品质提升、市场开拓、绿色发展、要素保障、平台支撑、服务优化等10项服务措施,着力打造一批郑州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2022年,郑州高新区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8家,累计达到41家,占全市37.6%,数量为全市之最;新增99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占全市的32%,累计176家,占全市的31%。

活动中,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领军企业研究院副院长秦静围绕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背景、培育体系、认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还对国家产业与集群政策进行了深刻解读,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中央、省、市各级相关涉企政策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是郑州高新区企业家大学堂的内容之一。作为国内首个企业家大学堂,郑州高新区企业家大学堂由高新区创新协同中心打造,秉持 “外引内联、整合资源、打造平台”的理念,面向省内所有市场主体,搭建创新能力提升平台、产学研协同平台、国际产业交流平台、金融资本赋能平台、产业新型智库平台及政企联动平台,目的是为企业家的培育“补营养”,为省内企业跨越式发展“输动能”。

(图片来源:郑州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