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高新区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专项服务 天天报资讯

来源:昆明日报 | 2023-03-21 14:43:42 |


(资料图片)

近日,昆明高新区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专项服务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和发展动力,带动区内中小企业专业化程度、精细化能力、技术创新水平、业态模式创新水平提升。

前期,昆明高新区科创中心组织行业资深专家团队,实地深入昆明电缆集团电线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围绕企业管理咨询、质量提升、数智转型、创新发展、申报辅导、上市辅导等方面的需求,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服务。通过“一对一”入企上门服务的方式,了解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诉求和困难,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服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当天活动现场,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营收增长、科技研发投入等情况,并对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条件及要求,围绕企业存在的不足,向专家咨询。在专业化、特色化指标方面,相关专家指出,企业要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体系及管理体系认证,加强研发团队建设,真正做到补短板填空白;在精细化指标方面,专家建议企业要做好数智化转型规划,逐步规划建设云中心,核心业务要力争向云端迁移,不断提高企业精细化、信息化水平;在创新能力方面,专家建议企业要多从流程、工艺上找方法,发挥企业技术中心的作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随后,企业负责人就专家组给出的建议,围绕企业创新能力及转型升级等内容与专家组展开深入交流。

下一步,昆明高新区科创中心将从企业实际发展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个性化企业管理咨询专项服务、企业质量提升专项服务、企业数智转型专项服务等7个专项咨询服务。同时,充分整合各类服务资源,组建专家团队、专业服务团队,为申报对象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定制化、高质量的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