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提效能促发展·安徽在行动】校企面对面 问需解难题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1 10:44:55 |


(资料图)

开展项目签约,发布技术需求,分享产学研合作经验......日前,安徽“双创汇”走进蚌埠专场活动举行,来自部分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及企业、投融资机构代表等200余人参与。这场由省科技厅和蚌埠市政府联合举办的活动,从供需两端架设桥梁,聚力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我们与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用智能分流器,充分发挥合肥工业大学技术优势和企业市场优势,推动双方共赢发展。”蚌埠市双环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建强告诉记者,当前,新能源产业发展较快,企业需要更多新技术、新产品不断适应市场需求,产学研对接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一难题。

“通过参加‘双创汇’,高校进一步加强了与企业的联系,更能促进学校的科研成果在企业完成转化,最终实现产业化和广泛应用。”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周亚男博士告诉记者。

安徽“双创汇”活动是省科技厅精心打造的创新创业品牌,此次走进蚌埠专场活动是在市级举办的首场活动。蚌埠市科技局总工程师闻建中告诉记者,通过该平台,蚌埠将引入更多创新资源、科技成果,为全市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让对接更有成效,蚌埠市前期积极走访企业、摸排企业需求,征集企业各类技术需求100多项,同时从中科大、合工大等高校院所收集300多项科技成果分类推送给企业。

“我们公司想与高校专业技术研发团队合作,共同开发设计生物基新材料及其制品以及高端塑料包装项目,使生物基新材料在性能指标上更优化,在外观设计上更新颖、更具市场竞争力。没想到,需求一发布,就有安徽科技学院等高校回应,这个活动办得好。”蚌埠天成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褚国伟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当天活动有8个项目成功签约,上海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蚌埠学院等一批高校发布科技成果;60余家企业就发展中存在的技术难题与高校院所专家现场交流对接,面对面对接29个技术需求,其中19个需求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我们将进一步梳理本次征集来的企业需求,积极对接高校院所,整合创新资源,切实解决企业发展技术难题。”闻建中说。(记者 孙言梅 通讯员 顾楷)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