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调研大庆高新区

来源:大庆高端阅读 | 2023-02-07 09:43:47 |


(相关资料图)

开局首胜首看高新区。大庆高质量发展大会后,2月4日,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县区调研第一站就前往大庆高新区,同高新区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深入座谈交流。他强调,高新区是大庆产业转型振兴“主战场”“主攻手”“主引擎”,希望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大庆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知责扛责、担当作为,勇当先锋、奋力赶超,在开局之年全面吹响改革攻坚“冲锋号”,坚决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翻身仗”。

座谈会上,李世峰认真听取了大庆高新区和班子成员相关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大产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创新体制机制、确保安全稳定等工作力度提出明确要求。

李世峰强调经过三十年的建设发展,大庆高新区已经成为大庆的投资洼地、产业高地,拥有优良的发展环境、坚实的产业基础、巨大的潜力空间。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受宏观经济影响和疫情严重冲击,高新区经济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有所放缓,对全市经济增长的支撑和推动作用有所减弱。希望高新区深刻认识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知耻后勇、奋发有为,拿出该有的精气神、使出该有的硬本领,挑重担、打头阵,为全年“开局首胜”作出“高新贡献”。

李世峰强调事业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大庆高新区要紧盯重点难点,苦干实干、聚力攻坚,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推动超常规高质量发展。科学核定全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精会神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功能升级、资源整合利用、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稳定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产业链的安全性、稳定性,不断提升专业园区的承载力、竞争力。要深化改革创新,下定决心、深入彻底,扎实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提速提效。直面机构过多、活力不足、社会事业包袱沉重等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大胆探索实践,以壮士断腕的气魄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把高新区打造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新旧动能转换的引领区、产业发展的集聚区。要弘扬“革命加拼命”精气神,提振士气、坚定信心,只争朝夕抓落实促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加强对高新区的领导和支持,希望高新区勇于自我革命,强化“以实绩论英雄”鲜明导向,更好地聚焦产业、服务企业、干好事业。

大庆市领导杨守德、何英明、王铁、田大文参加座谈,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