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观速讯丨徽州区:激扬青春反哺家乡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 2023-02-06 18:35:38 |


【资料图】

安青网讯日前,团黄山市徽州区委组织召开“话乡情、谋发展、促回归”返乡青年座谈会,该区30余名返乡青年参加座谈。团区委书记纪良丽介绍,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密切联系在外青年,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活动中,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对职业规划、家乡发展和就业前景的想法和建议,纷纷表示家乡承载了自己年少时的珍贵记忆,无论身处何地都牵挂着家乡的发展,希望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搭平台、聚人才,畅渠道、听心声。近年来,团区委通过打造“青年之家”“团代表联络站”“驻外青年人才联络站”等阵地,实时向返乡青年介绍家乡的发展变化以及未来前景,邀请相关部门向返乡青年介绍人才、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诚邀优秀青年来徽创业就业。

反哺家乡从青春的乡愁开始。纪良丽介绍,下一步,团区委将继续探索徽州籍在外优秀青年返徽、留徽就业创业工作新思路、新形式,搭建桥梁,畅通就业创业需求和问题反馈渠道,进一步提升青年对徽州区的认同感、归属感。

通讯员 刘曜嘉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