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举办关爱“两新”群体元宵游园会

来源:常熟高新区 | 2023-02-07 09:30:08 |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内新市民、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流动党员等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2月3日,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党工委开展“情暖新群体 欢喜闹元宵”关爱“两新”群体元宵游园会活动。

活动以集“福”为主线,将党建元素充分融入传统文化之中,共设置猜灯谜、认方言、品元宵、新年祈愿及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等六个环节,趣味性浓、参与性强,现场笑语不断,热闹非凡。


(相关资料图)

庆元宵 促学习

东南街道借传统文化之力促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与宣传,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将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和趣味灯谜结合起来,还打造了一面“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墙”,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党章以及党规党纪等知识。

拿到墙上的题目后大家纷纷开动“最强大脑”,现场变成了互动交流的课堂,全面增进了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知晓度和理解度。以寓教于乐、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在迎元宵的欢乐气氛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苏州市启顺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刘芳说“通过此次活动,学习了很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了自己的认识,在新的一年里也会更加努力奋进。”

品元宵 送温暖

活动人员不仅在现场品尝了汤圆,工作人员更是将热气腾腾的元宵送到了周边新市民商户和户外工作人员的手中,让他们也感受到暖暖的节日氛围,把温暖不断传递下去。

参加活动的外卖、快递小哥也纷纷表示“这个元宵节很暖很甜,感觉像是在家里过节。”

挂福牌 祈新愿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祈福牌和祈福墙,大家纷纷写下新一年的愿望及对家人朋友的祝福,悬挂于墙上,寓意新一年的美好。

下一步,东南街道将继续紧密联系辖区内新市民、非公企业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及流动党员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开展接地气、有温度、聚民心的活动,切实提高辖区内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图片来源:常熟高新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