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2-22 17:50:38

OHLAB在马略卡岛的四个角形白色体积的房子

奥利弗·赫纳兹建筑实验室(Oliver Hernaiz Architecture Lab) 在西班牙马略卡岛上完成了一座 房屋,该房屋由白色砖块组成,这些砖块都面向不同的观点(+幻灯片放映)。位于帕尔马的 Oliver Hernaiz建筑实验室 (简称OHLAB)为马略卡岛帕尔马的一个倾斜场地设计了MM房屋,旨在最大程度地利用景观。

建筑师将建筑物分成四个阶梯盒。它们各自指向不同的方向,但都具有大窗户,可提供适合内部活动的视图。

起居兼兼餐室可俯瞰大海,厨房指向菜地,卧室面向更私密的花园。

OHLAB说:“该项目优化了程序,将其分为四个框,分别是厨房,客厅,主卧室和客人卧室,可以一起使用,也可以独立使用。”

该团队补充说:“每个盒子都小心地放置在地面上,并在其轴上精确旋转,以找到最佳的使用视角和方向。”

为了适应温暖的气候,朝南的开口会凹进去,使太阳在冬季低空时可以进入冬季,而在夏季高空时则可以阻挡阳光进入。

房屋南侧种植的原生植被和落叶乔木提供了额外的阴影。在朝东和朝西的开口两侧还设有百叶窗。

在最大的街区,起居区设有玻璃推拉门,可通向带顶棚的露台,俯瞰大海。双层高的空间也有一块黑色的燃木石材,而带有网状楼梯扶手的楼梯则通往画廊的书房。

从这里也可以进入由屋顶的三角形缝隙形成的观景露台。绿色瓷砖覆盖了外部区域的地板,与奶油色瓷砖和内部带有绿色小方块的对比。

整个室内使用最少的饰面,粉刷成白色的墙壁与房屋的外部相匹配,木制家具与木框窗户相辅相成。

MM House旨在满足Passivhaus的低能耗要求 -该称号授予使用自然采暖和制冷方法而非依靠电气系统的建筑物。

热水几乎全部来自放置在外壳和地形之间的缝隙中的水箱。

倾斜的屋顶中有三个收集雨水用于灌溉和一般用途,而第四个屋顶则收集水供饮用。

马略卡岛是巴利阿里群岛的一部分,该群岛也包括伊维萨岛和福门特拉岛。那里最近完成的其他项目包括在风景如画的山坡上欣赏花园景色,以及将旧农舍改造成艺术工作室和画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