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11-22 14:16:53

木结构投射到Alphaville紧凑型京都住宅的房间和楼梯间

日本工作室阿尔法维尔(Alphaville)在京都建造的这座房屋的木材结构 直通内部空间,这些空间旨在优化狭窄场地的尺寸。该物业位于靠近城市皇宫的住宅区,那里的房屋通常狭窄且细长,因此可以在后方合并私人庭院。

Alphaville的任务是在一个仅53平方米的地块上创建房屋,并在该地上将总建筑面积压缩为85平方米。

为了获得最佳的内部空间,同时允许打开正面,建筑师采用了木质结构,该木质结构围绕一对横穿建筑物的整个高度的对角支撑。

结合在隔墙内的对角结构元件既用作抗拉构件又用作支撑楼板端部梁的柱。

支架在狭窄框架的两侧以相反的方向定向,沿着内壁沿着可见线描出并出现在某些房间和流通空间中。

建筑师出于预算和方便的考虑,并利用当地工匠的技能,选择了典型的预制木构架施工方法。

阿尔法维尔说:“这些大括号是有意义的,因为它们是邀请木匠参加小型住房项目的一种媒介,这种试验在其他类似的住宅项目中是罕见的。”

建筑师补充说:“这座房子的三维形状和独特的牙套的使用要求日本木匠精湛的工艺。”

该设计的另一个主要目的是在隐私,自然光和房间内部与外部的视觉联系之间取得平衡。

通过不将建筑区域推到地块的边缘,而是使用玻璃前门,工作室可以保留从街上一直到后方私人庭院的景色。

入口从一条有遮盖的汽车端口后面的街道后退。它通向走廊,走廊的一侧由一间浴室和一个通向庭院的公用事业区隔开。

带有木质胎面的楼梯在建筑物中心的空隙处上升,该空隙穿过厨房和餐厅,休息室和卧室,这些楼层分布在几个不同的楼层。

较高楼层的房间两旁排满了全高的磨砂窗户,面朝街道,并向后开口。

建筑物两端的窗户可让充足的自然光线射入内部,而内部光线可通过中央楼梯间到达地面。

固定在对角撑杆上的木质栏杆在细木工的复杂技艺中碰撞,这突出了建筑物不可或缺的工艺。

阿尔法维尔(Alphaville)先前对日本的小型城市地块的反应包括将一栋 角形公寓楼挤到一个被其他建筑物包围的地盘上,并将 一间房屋开到狭窄的地盘上,该地盘也因弯曲的高跷而抬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