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28 10:55:29

CBDT发布房地产项目会计规则草案

为了导致房地产项目的税收增加,财政部周四发布了针对此类交易的收入计算和披露标准(ICDS)的新草案。

随着2016年房地产(法规和发展)法案(RERA)自5月1日生效,该准则草案提议取消获得收入确认的所有“关键批准”的条件。

“由于在其他情况下对收入的确认被推迟到发生建筑和开发费用(不包括土地费用)的25%,因此委员会认为获得关键批准的条件并不十分相关, “ 它说。拟议的准则也没有规定根据参考项目成本确定的完成阶段确定收入确认的上限

ICAI指导说明

新草案是基于去年印度特许会计师协会发布的有关房地产交易的指导说明,该指导说明已经过政府委员会的审查。

总体而言,它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变化,包括项目和项目成本的定义,收益确认,房地产项目的完工百分比法(POCM)的适用以及可转让的开发权。

征求意见

中央直接税中央委员会(CBDT)现在已在5月26日之前征询了利益相关者的意见,之后将最终确定规范。

它在周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些ICDS适用于指定的被评估人,从2017-18评估年开始,用于计算“业务或专业的利润和收益”或“其他来源的收入”项下的收入。”

简而言之,ICDS是用于计算所得税负债的会计准则。

草案还提议将“项目”定义为一组通过基本设施而不是较早提出的公共设施相连的单元。

转让权

它说:“这将确保术语项目的定义仅限于最小的单位组,”他补充说,将需要在此类最小的单位组上确认收入,而无需将其与俱乐部等外围公共设施联系起来。房屋,娱乐,体育,体育馆,健身俱乐部和餐馆。

在定义项目成本时,建议将不能归因于任何项目活动或分配给项目的成本从项目成本中排除。该草案还建议以所获得的开发权的公允价值确认可转让的开发权,而不是先前提出的公允市场价值或账面净值。

更高的税收影响

专家说,这些规范可以使房地产可计算收入的税收更加明确,但也可能对税收产生更大的影响。

“与ICAI指导说明的大部分差异将导致加快税收确认收入的作用。具体来说,要求以公允价值记录TDR的变更将对未实现的收入产生税收影响,”普华永道直接税合伙人兼负责人Abhishek Goenka说。

Nangia&Co.合伙人保证公司的Vikas Gupta说,可以预料,政府将在不久的将来尚不清楚将ICDS III和IV用于收入的其他特定行业发行ICDS。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