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04 10:26:08

Waugh Thistleton在湖中设计生态村重振卑尔根市中心

商店Lungegårdsvann湖上建造的一千多座房屋将成为Trenezia的中心,这是一个 可持续发展的 村庄,由Waugh Thistleton为挪威卑尔根设计。

伦敦建筑工作室Waugh Thistleton 设计了Trenezia,旨在为该市创建一个碳中性住宅和文化中心,吸引当地人留在卑尔根市中心。

“鉴于发展规模,以净每年的运营能源实现碳中和将是一项挑战,”高级助理Kirsten Haggart告诉Dezeen。

为BOB住房协会设计的总体规划设想了位于市中心湖泊上的1,500个住宅。这些将建在一系列人工岛屿上,通过巨大的公共可通行的木板路连接到岸边。

一旦建成,跨越湖泊的木板路将形成Trenezia的“中央脊柱”。沿其长度将有浮动结构,包括游泳池,表演空间和系泊设施,旨在鼓励社区活动和互动。

它还将形成湖泊西部卑尔根老城区与东部城市艺术中心之间的连接,这里将建成一个新的海滩。

Waugh Thistleton对该计划的优先考虑是它具有生态友好性,能源和水消耗低,废物产生量极少。

“首先,通过高效的建筑围护结构以及节水和节能技术,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建筑物和设施的需求,”Haggart解释道。

“其次,该计划将通过清洁的现场可再生能源产生能源,并输出比消耗更多的能源,从而有效抵消其碳排放。”

所有房屋都将由木材制成,而地基将填充当地基础设施项目的当地材料。

此外,还计划建立现场能源中心,以帮助抵消碳排放,这将使用生物质和海水热泵等技术。

鉴于卑尔根冬季的白天时间有限,Trenezia总体规划中的每个住宅群将被“太阳能走廊”拆分,旨在最大限度地利用家中的自然光线。

这也将有助于房屋的大小,Waugh Thistleton设计的高度从站点的南部到北部增加,以减少他们创建的阴影量。

每个群集中较小的建筑物将包括小型的私人家庭财产,而较高的街区将容纳更适合个人,夫妻或学生的家庭。

在整个房屋中,数字窗口,接入点,材料和颜色也会有所不同,“创造一种材料,为居住在那里的人创造变化和身份,但整体上是和谐和连贯的”。

在每个群集的中心,Waugh Thistleton将创建共享的室外空间,这些空间将根据其旁边的建筑类型而有所不同。

在较大的建筑物之间,包括老人中心和幼儿园,将建立“市民广场”,以鼓励不同群体之间的互动

与此同时,较小的建筑物将围绕着线性的国内规模庭院。每个房子都有前花园,树木和灌木,种植床,游乐场所和座位。

整个计划中的每个建筑和庭院都可以通过桥梁和小路进入游客和居民,这些小桥和小径还提供了湖泊和周围群山的远景。

“Trenezia是一个世界级的示范,展示了如何在环境和社会方面建立一个真正可持续的方式,代表了卑尔根作为世界领先的可持续发展之都的愿景的缩影,”该工作室总结道。

Waugh Thistleton是一家建筑工作室,位于伦敦Shoreditch,由Andrew Waugh和Anthony Thistleton于1997年创立。

其他最近完成的项目由工作室包括在V&A的赛克勒庭院模块化迷宫安装,墓地与建筑夯土城墙和它与日本建筑师坂茂的合作,以建立伦敦的泰晤士河畔一幢五层的房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