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创投 > 2019-08-12 17:39:25

RBI出价将如何彻底改变数字支付并使用户受益

在一系列举措中,印度储备银行和政府正在通过使数字交易更便宜,更安全和更快速来缓解对数字交易的共同担忧。

如果由于印度储备银行决定连续第四次降低回购利率,你希望你的贷款EMI在不久的将来至少会有所下降,那么你还需要知道一些让你开心的事情。 。

根据其2019年至2021年的支付结算愿景,央行周三决定从12月起24×7全国电子转账(NEFT)。目前,不同银行账户之间的流行数字支付工具仅在工作日的上午8点至下午7点之间提供,除了第二和第四个星期六。因此,最新的决定有望使NEFT交易对用户更方便。事实上,RBI州长Shaktikanta Das周三表示,“这将彻底改变该国的零售支付系统”。

在6月的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上,中央银行的最新决定还应继续放弃其在NEFT和实时总结算(RTGS)交易中的RBI费用 - 这促使大多数银行转账给客户带来的好处。以前,银行过去每次支付NEFT费用的费用为2.5卢比和25卢比(加上18%的消费税)。

此处需要注意的另一个重要发展是最高银行决定建立一个中央支付欺诈登记处,该登记处将监控欺诈数据并将其发布以提高认识,并通过对新出现的风险进行标记来使数字交易更安全。

正如你们许多人可能知道的那样,快速处理NEFT交易(尽管不像RTGS或实时统一支付接口支付那样快,尽管两者在转移金额方面都有不同于NEFT的限制)。但是,NEFT交易也是分批处理的,如果他们在当前工作日的最后一批之后发起NEFT交易,则会被迫等到下一个工作日。但从12月开始,随着NEFT交易将全年全天候提供,这一问题将得到解决。

人们越来越倾向于数字支付。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她的首次联盟预算2019年演讲中指出,数字支付交易量在2018 - 19年间增长了58.8%,同时提议在现金提取中扣除2%的现金提取税超过1亿卢比。一年从银行帐户。她还宣布,大型商业机构(年营业额超过50亿卢比)将不得不为其客户推出BHIM UPI,NEFT,RTGS等低成本数字支付模式。

因此,在一系列举措中,印度储备银行和政府正在通过使数字交易更便宜,更安全和更快速来缓解对数字交易的共同担忧。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放弃不安全的现金和耗时的支票交易带来的好处,印度储备银行和政府为促进数字交易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必须受到欢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