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11-06 11:46:51

因此多边贸易设施的市场份额将超过国内交易所

由于经纪人寻求进一步降低交易成本,上周五BATS Chi-X Europe引入了结算互操作性,因此多边贸易设施(MTF)的市场份额将超过国内交易所。1月6日,Chi-X Europe和BATS Europe于11月30日完成合并,并启动了全面的四向互操作性计划,使成员能够首次独立提名中央交易对手(CCP)。

除了MTF现有的清算公司EMCF外,交易成员还可以选择通过英法CCP LCH.Clearnet,SIX x-clear和EuroCCP(美国清算公司DTCC的欧洲分支机构)进行清算。对于已选择替代CCP的市场,成员将不再需要与EMCF保持联系。该计划允许交易成员为不同的地理市场选择不同的CCP。

尽管非常相似,但这两种互操作性方案目前将同时运行,因为BATS Europe的订单簿和前Chi-X Europe订单簿在单独的技术平台上运行。当Chi-X Europe计划于4月30日完成使用BATS技术时,MTF将提供完全相同的服务。

除了BATS Chi-X Europe之外,伦敦证券交易所(MTF)伦敦交易所(MTE)旗下的Turquoise 于去年11月启动了其互操作性计划的第一阶段,这意味着现在可以在三个最大的替代方案中使用单一许可证欧洲的交易场所。

交换压力

野村证券(Nomura)电子交易产品管理负责人安德鲁·鲍利(Andrew Bowley)表示,MTF举措可能会迫使国内交易所效仿,否则可能会失去更多的市场份额。

鲍里对TRADEnews.com表示:“我们渴望尽早利用完整的互操作性计划,这不仅是因为有可能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而且还因为我们想表明我们希望其他交易所效仿的意愿。” “现在三个最大的MTF已经具备互操作性,与这些场所相关的智能路由成本将降低,这有利于这些场所。”

交易后的成本可以纳入野村的智能订单路由逻辑中,以实现客户流和专有流。

鲍里指出,野村证券利用中共的市场范围,通过EuroCCP清算了BATS Chi-X Europe和Turquoise以及NYSE Arca Europe和SmartPool在纽约泛欧交易所经营的明暗MTF的交易。

“我们对CCP的选择受到商业主张的推动,包括以下事实:EuroCCP代表了最佳的“水平”结构,并且在互操作性计划中涉及的所有清算机构中涵盖的范围最大,这意味着我们可以通过一次结算和抵消交易五个泛欧MTF保证金。”鲍利说。

SIX证券服务公司清算关系负责人托马斯·金德尔(Tomas Kindler)表示,除了市场覆盖面之外,经纪人还会受到成本等因素的影响,这些成本包括清算和结算费用以及抵押成本,长期财务可行性以及风险管理技术的复杂性。Kindler说,周五SIX x-clear在BATS Europe上执行的交易量增加了三倍。

中共合并

Kindler预测,票据交换所之间的竞争将导致欧洲票据交换所数量的减少早于早晚。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已经开始就收购LCH.Clearnet进行独家讨论,尽管尚未透露会谈结束的日期。

预计到今年年底之前,欧洲高达60%的交易流将完全可互操作。除了LSE和SIX Swiss Exchange的现有安排(自2008年以来提供SIX x-clear和LCH.Clearnet和Turquoise的选择)之外,纳斯达克OMX Nordic(经营瑞典,丹麦和芬兰的国内市场)和斯堪的纳维亚MTF勃艮第在春季将遵循他们自己的完整互操作性计划。

与SIX x-clear共享母公司的SIX Swiss Exchange也参与了讨论,以将EMCF和EuroCCP添加到其交易后期权中。

欧洲BATS是第一个提供清算互操作性的MTF,并且是欧洲第一个提供两个以上清算器的交易场所。但是,根据7月底实施的BATS初始计划,交易双方的交易参与者都必须从EuroCCP,SIX x-clear和LCH.Clearnet中选择一个首选的互操作性清除器。如果一个或两个交易对手未选择使用该服务,则将交易发送给EMCF进行清算。根据MTF的统计,一些选择使用现有互操作性服务的经纪商中有25%的流量是使用其首选的CCP进行交易的。成员无需进行任何技术更改即可从首选的互操作性方案转换为完整的服务。

未提供清算选择的交易所(包括德意志交易所,纽约泛欧交易所,Bolsas y Mercados Espanoles和Borsa Italiana)可能会受到MiFIR的强迫,MiFID将在下一轮MiFID的监管下向竞争对手开放其清算基础设施。尽管许多人将其视为MiFID II中较为积极的举措改革之一,但此类规定最早要到2014年才能生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