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创投 > 2019-07-25 17:40:45

Facebook和合作伙伴合作为加州家庭带来5G无线互联网

在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节目中,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社交网络有一个重要的使命:传播有关其连接世界的愿景。Facebook在移动世界大会上是一个熟悉的面孔。它每年二月在巴塞罗那贸易展上亮相。周一,该公司分享了其连接团队的一些更新,包括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将其带入加利福尼亚州阿拉米达的5G无线互联网。

总部位于美国的Common Networks公司正在使用Facebook的技术为住宅用户提供超高速千兆互联网服务,作为标准家庭宽带的替代品。Facebook的连接副总裁丹·拉宾诺维茨(Dan Rabinovitsj)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它的成本比光纤更低,速度更快,而且至关重要的是,它现在已经上市。

Common Networks于2017年推出,已经为全球各地的住宅提供固定的无线接入,但与Facebook合作,它希望加快可以在家中访问千兆互联网的人数。它采用Facebook的Terragraph技术来实现这一目标,该技术使用高频无线电波来加速人口稠密的网络。

“通过Terragraph,我们帮助运营商有效地部署高速无线连接,最终使更多人能够使用互联网与朋友和家人联系,学习和获取经济机会,”Rabinovitsj说。

它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Common Networks表示,它也希望尽快将新服务扩展到更广泛的旧金山湾区。

连接更广阔的世界

与Common Networks的合作只是Facebook周一在MWC上发布的几个公告之一。它还公布了改善农村连通性,启用新运营商模式和投资光纤的计划。

与Facebook之前的许多互联网连接项目一样,重点是新兴经济体。虽然大部分移动行业都专注于5G,但在许多地区建立稳定,经济和高质量的互联网接入仍然是一项挑战。

“我们的全纳互联网索引的最新版本发现,在2018年停止低收入国家与世界其他地区之间数字鸿沟的进展停滞不前,”Rabinovitsj说。“防止更大的数字鸿沟并缩小互联网包容性的剩余差距将需要更多合作。

在经历了一系列有争议的免费基础计划失误之后,Facebook现在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与世界各地的网络,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本地企业建立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它宣布了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IP),这是一个涉及诺基亚 和 爱立信等网络公司的工程项目 。包括Orange和Telefonica在内的全球电信提供商也参与其中,就主要连接挑战的解决方案进行合作。

今年8月,Facebook收集了各种 举措, 以更新的旗帜Facebook Connectivity 吸引更多人上网,并聘请Rabinovitsj担任副总裁。TIP继续成为这一愿景的核心部分,因为它致力于开发新的毫米波,光学和无线电接入技术。

“看到该行业扩大其扩展全球连接的努力令人鼓舞,但我们知道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Rabinovitsj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