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7-18 16:53:39

基于云的人工智能市场有望实现十倍的增长

亚洲云计算协会(ACCA)主席伯尼·特鲁德尔表示,人工智能(AI)可能在全球云计算市场的持续转型中发挥重要作用。特鲁德尔在最近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云博览会上致辞时谈到了云计算行业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基于云的AI市场将实现50%以上的同比增长率,从而使其在全球云计算市场的份额从目前的1%增加到2025年的10%。

预测

IDC是首屈一指的市场情报公司,它预计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将迅速崛起。

“IDC预测整个认知/人工智能软件平台市场将在2021年大幅增长,超过80亿美元的收入,复合年增长率超过39%,”IDC研究总监David Schubmehl表示。

IDC首席分析师Frank Jens断言,大数据分析,物联网(IoT)和认知/人工智能技术等主要的第三平台技术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云作为基础。

“在开发下一代竞争优势系统和服务时,客户正在转向'云优先'战略,以更新/取代传统系统和'仅限云',”Frank补充道。

云基础设施服务快速增长的原因之一是利润丰厚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市场的增长。部署企业级计算功能以及最小化IT基础架构管理成本以及整体IT负担的需求促使越来越多的中小型企业(SMB)考虑使用IaaS。更快的实施以及服务提供的灵活性,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是影响IaaS市场增长的一些因素。

IaaS高支出背后的驱动

因为私有云模型的高成本和公共云中数据安全的限制,组织越来越多地转向采用混合云。因此,采用IaaS解决方案也出现了积极的趋势。由于技术进步,数字化的增加以及对存储,灾难恢复和虚拟化的不断增长的需求,组织也在增加其IaaS支出。

区域市场份额

预计到2020年全球IaaS市场将达到560.5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9%,北美市场份额最大。由于澳大利亚,印度和中国迅速崛起的技术,亚太(APAC)市场预计将实现35.8%的最高年增长率。

中东市场目前为26.6亿美元,预计未来五年将达到市场规模87.9亿美元,增长三倍。虽然卡塔尔将在市场采用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但预计其他国家如巴林,埃及,伊朗,以色列,科威特,阿曼和土耳其将迅速扩大其市场范围,受到云和分析,物联网,自带的增长的推动设备(BYOD)和其他依赖于云的技术。

结论

大多数人工智能技术的早期采用者认为它对成功以及制定整体组织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十分之九的早期采用者也认识到云服务在人工智能计划中的作用,使用软件即服务(SaaS)和平台即服务(PaaS)来开发和交付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和云不仅是不可或缺的,而且是相互依存的,云技术的发展直接关系到人工智能能力的发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