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手机 > 2019-10-19 10:00:37

从4G LTE升级之前 锁定的5G手机是等待的重要原因之一

如承诺的那样,2019年带来了第一批实时5G网络,以及这些网络带来的第一批5G手机。对于我们当中最需要数据的人来说,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即使在早期,下载速度也已经快了好几倍。我们已经在多个地区测试了5G —对于Verizon的网络,我们去了芝加哥(两次)。为了T-Mobile,我们走了纽约市的街道。我们甚至飞往达拉斯测试Sprint的5G网络。

您认为我们可以在所有测试中使用单个5G手机,对吗?四家主要运营商都出售的一个像三星Galaxy S10 5G吗?错误。不幸的是,S10 5G内部的软件针对每个特定运营商进行了优化-足够多,因此,如果您切换运营商,则需要另外支付1300美元并获得新的S10 5G。这就是为什么三星目前没有解锁版手机的原因。

大多数5G手机很有可能至少在下一两年内被锁定在一个运营商中。这就是为什么。

(在继续阅读之前,我们强烈建议您阅读有关5G的入门知识以及美国此处所有频谱变型的指南,因为它可以帮助您了解我们将使用的某些术语。)

这一切都发生过

我们要在这里强调的是每个运营商在处理5G方面的差异,特别是在使用的频率和技术方面。在责怪运营商仅仅将专有方法强加给我们之前,有一个重要的认识要认识到:每次切换到新一代无线技术时,总会有一段不兼容的时期,并且可能在工作中有一些自身利益。

对于2G来说,这是从模拟无线信号到数字无线信号的转换,而3G则是CDMA和GSM之间的分离,而4G主要使用一种技术,但是各种载波所使用的频率是不同的。5G即将成为技术和频率的问题,但这不是无线行业以前从未经历过的事情。相反,这是早期采用的代价。

谁在用什么

至少在推出初期,每个运营商的5G策略差异很大。这是他们正在利用的频谱:

Verizon:主要是mmWave,使用其28GHz频谱并将其限制在城市区域。运营商的4G网络仍然是在大城市以外进行高速连接的主要工具。中低频段频谱将为农村地区提供5G,但不会持续很多年。

AT&T:同样主要使用39GHz频谱的mmWave,并且仅限于城市地区。就像Verizon的网络一样,5G服务背负着AT&T的4G网络,因此,如果您移出5G节点的范围,您将始终连接到4G。

T-Mobile:尽管它使用的是毫米波,但大部分部署将使用T-Mobile的大量采集的600MHz低频段频谱。尽管不如Verizon或AT&T的5G网络快,但T-Mobile的战略可能会以更快的速度覆盖更多地面。

Sprint: Sprint正在与T-Mobile合并,但是它已经推出了其2.5G(或“中频带”或“ Sub-6”)频谱的5G服务。尽管它可能比T-Mobile的低频段5G服务快一点,但它的可靠性要比LTE低,尤其是在建筑物内部。

尽管有一些相似之处,但大多数情况下,每个运营商的策略都大相径庭。这对设备制造商和芯片制造商都构成了挑战。

高通(Qualcomm)等芯片制造商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提供多运营商支持,但对于为什么制造商以及运营商都在销售锁定的5G手机的问题却推迟了。高通公司表示,其5G调制解调器能够支持从6GHz到mmWave的所有“关键频谱带”(最常用)。它的X50 5G调制解调器可以做到这一点,并且可以在许多5G设备中使用,例如Galaxy S10 5G和LG V50 ThinQ。

但是X50并不支持所有计划的5G频谱。T-Mobile的600MHz频谱需要配备X55 5G调制解调器的手机,高通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T-Mobile计划在今年秋天启动其600MHz 5G网络,目前尚无电话支持。

高通是唯一能够为5G提供如此广泛支持的芯片制造商。其他人则将其无线电设备构建为特定的5G设置。在这种情况下,也就不足为奇了,为什么有些电话仅与单个运营商兼容,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可能还会继续使用。但是,即使是配备高通无线电话的手机,制造商也仍然会对其they之以鼻,无论是根据运营商的要求还是通过选择。

高通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告诉《数字趋势》,“这实际上取决于[制造商]他们在手机中的实现方式。”

我们交谈过的制造商都承认5G手机目前的情况。大多数针对每个特定运营商(例如三星Galaxy S10 5G)都优化了手机的软件,目前该版本针对美国四大运营商中的每个运营商都有版本。

这款特定的电话使用高通的Snapdragon 855处理器和X50 5G调制解调器,从而提供了广泛的5G支持。从理论上讲,这部手机已经可以在一部手机上支持多个运营商,但是该软件是经过定制的,可以防止出现这种情况。LG V50 ThinQ使用相同的芯片组,并且再次遭受相同的基于软件的锁定。Verizon出售的V50或S10 5G无法连接到Sprint的5G网络。缺乏5G手机互操作性的现象越来越多地体现在运营商身上。

我们试图从运营商那里得到答案,但是没有人响应我们的查询。

现在,如果您从运营商处购买电话,则很有可能将其轻松带到支持它的另一家运营商处。目前,这对于5G是不可能的,这是一个问题。

最好等待

即使存在制造跨运营商5G手机的技术,但5G还是很新,以至于大多数运营商可能希望制造商暂时锁定其手机。有一个简单的自私原因:网络投资。

运营商正在花费数十亿美元来构建其5G网络,他们希望收回投资。我们没有与之交谈过的制造商提及实现这一目标的任何技术障碍。这意味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会看到解锁的5G手机。

此外,在5G处于早期阶段时,尚不清楚100%哪种技术和频谱最有效。芯片制造商和制造商仍在等待运营商确定其最终频谱计划,而该计划仍在不断变化。因此,除非您能多花1,000美元,否则最好的选择是等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