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8-09 08:49:27

为什么2.0是整个区块链行业的里程碑

今天,Wanchain在阿姆斯特丹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可互操作的区块链。在周四的伦敦发布会上,Blockchain News采访了Wanchain的首席执行官Jack Lu,以了解为什么这不仅是公司,而且是整个行业的重要里程碑。

区块链新闻:Wanchain有一个雄心勃勃的赛事日程安排,你想要实现什么?

Jack Lu:我有工程背景,至少在过去的 六个月里我一直专注于产品。在我们推出Wanchain 1.0并于今年1月上线之后,我们非常专注于开发2.0产品,这是我们最大的里程碑 - 交叉链 - 我们准备在短短几天内推出我们的主网。我们一直在做发布前的活动,环游世界,告诉人们我们是世界上第一个达到这个里程碑的人。这个里程碑是巨大的,不仅适用于我们的项目,也适用于行业。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在做这个世界之旅 - 推广我们自己的连锁店,并在 同时,将所有这些项目 - 万和生态系统 - 与我们联系起来。Wanchain生态系统非常非常重要。这就是为什么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访问了亚洲的三个城市。这是我在这次世界巡演中的第四个城市。在此之后,我们将上线,我将重新开发,团队将继续巡回演出。

区块链新闻:请告诉我们你如何参与区块链以及你是如何开始使用Wanchain的。

Jack Lu:我在2012年的某个时候进入了区块链空间。我刚刚碰到比特币并开始投资,我在早期得到了一些大回报。我是一名软件工程师,也有一些经济学背景。因此,当我看到Satoshi的论文和其他与区块链相关的文章时,我只觉得这是我的命运。这是我必须要做的事情。我刚刚装好了。这对比特币来说是一次很棒的经济实验。我越来越多地参与其中,觉得我需要全职投入

所以,在2014年,我开始在以太坊世界,投资组开始时,刚刚开始关注他们的项目。我成为他们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社区的开发者。与此同时,我也有机会成为Factom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 当时,我决定将所有比特币投入以太坊,并将所有时间投入到Factom项目中。幸运的是,这些项目在几年后取得了巨大成功。如你所知,以太坊的价格上涨,Factom也是如此。

2016年,我决定追求自己的梦想,我想推出自己的项目,并成立了一家名为WanGlue China的公司,并开始研究我想进入的空间和我想做的事情。它真的很合适,这个Wanchain的想法。它慢慢成熟。我有一个想法,但我不确定它是否可以完成。我有一个研究小组,我们长期研究这个问题。最后,我们找到了一种解决方案 - 一种非常通用的解决方案 - 使我们能够通过一种机制或设计与任何区块链连接或集成。该技术称为安全多方计算和阈值密钥共享技术。这项技术使我们能够与几乎任何区块链相连,包括私人连锁店,这非常重要,因为很多传统的金融组织,企业,宁愿使用企业解决方案 - 私人财团链 - 这些资产就像过去的内联网。它只是一组连接的计算机,它们与世界其他地方没有联系。一旦我们将这些区块链与外部世界联系起来......真正使这成为一个互联网,这就是旧互联网的演变 - 这就是我们必须通过的道路。 所以,我看到了这个要求,我们基本上选择了一个解决方案,它不仅可以与比特币和以太网等公共链相互连接,还可以与私有链互连。我们找到了一种方法。2016年,我们找到了一个解决方案,我们开始孵化称为Wanchain的解决方案。

WAN代表广域网,任何研究计算的人都会知道,它正在尝试连接一个更大的网络,连接所有这些内部网并创建一个称为区块链的互联网,连接所有这些孤岛。私人连锁店是孤岛,也是比特币和以太坊。看起来他们是全球性的,但实际上他们是岛屿。他们每个人说不同的语言,他们不会互相交谈。因此,我们需要某种通用解决方案,它将与所有这些私有链和公共链互连,而且非常强大。

与此同时,我发现连接它们可能不是整个解决方案,我们需要更多的东西。因为我是以太坊的忠实信徒,所以我想要创造一种叫做“可编程数字经济”的东西是如此重要。我想创建可以扩展到所有这些区块链的智能合约; 可以跨不同区块链执行的智能合约。

在任何经济活动中 - 我们称之为数字经济 - 隐私是最重要的,因为隐私中存在很多违规行为,包括Facebook和谷歌等大公司。很多区块链,比如比特币和以太坊,都没有隐私功能,它们有类似伪匿名的东西,用户活动仍然可以追踪。对于企业业务而言,隐私是必不可少的。我看到了这就是区块链的未来,你必须拥有隐私保护。与此同时,政府或任何其他机构将能够审计私人交易。因此,只要交易双方同意,我们就会创建隐私保护,允许权限[这样做]。他们可以提供一种称为“视图密钥”的东西,允许当局审计私人交易。

区块链新闻:那么,你正在为将来会有监管的未来工作吗?

卢杰:当然可以。

区块链新闻:你正在努力的是什么样的时间表? 你认为它什么时候会发生?

Jack Lu:很快。我认为,只要我们与私营连锁店建立联系,政府就可以说:“首先,你必须做KYC / AML [了解你的客户/反洗钱],你必须拥有您的身份经过验证,以便进行某些交易,例如交易某些资产并获得某些财务访问“。但问题是,即使有了真实身份,人们也希望拥有隐私,他们不希望任何人跟踪或追踪他们的交易和活动。但是,一旦政府想要审计,你想提供证据证明“在这里,我合法地进行了所有这些,我付了我的税”。因此,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能够遵守所有这些法规的基础架构。

考虑到所有这些要求,我们提出了一个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只有三项关键技术:隐私保护,交叉链和智能合约。我们认为他们将能够满足所有这些要求。今年早些时候,我们完成了其中两个; 我们实施了私人智能合约。现在,在七月,我们实施了第三个,它被称为交叉链。因此,我们基本上已经获得了三项关键技术,满足了我们为数字经济所讨论的所有要求,我们认为这三种技术几乎可以解决所有问题。现在我们在这里,我们已经完成了我们向社区承诺的所有事情。瞧,我们在这里,准备发起我们的关键支柱。

区块链新闻:这令人印象深刻。你按计划进行吗?

Jack Lu:几乎按计划进行。我从事软件开发业务的IT,自90年代末以来,已有20多年。我知道事情永远不会按时完成,这里和那里总有一些问题。对于区块链,安全性是最重要的,我们希望确保没有安全漏洞,并且自从我们在1月份推出[1.0]以来,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问题。我们已经听说很多区块链存在很多问题。我希望这些问题不会出现在我们面前。

区块链新闻:您采取了哪些措施来避免这些问题?

Jack Lu:我们采取额外措施。在我们1月份推出之前,我们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来测试环境。我们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进行alpha测试,之前我们的社区团队已经在我们向公众发布之前已经在内部进行了有力的测试。这与2.0相同。实际上,我们的alpha测试网络已于两个月前准备就绪。测试网络在一个月前准备就绪。我们会尽力而为。我确信不会发生任何问题。

区块链新闻:你现在也有一个孵化器,WanLabs。有人质疑,你可能会以牺牲技术为代价来过分关注这一点。你会如何回答这些批评?

Jack Lu:要创建我的基础设施,我称之为华尔街2.0,如果没有人来,那么它就没用了,对吧?所以我们已经准备好基础设施,基本技术已经准备就绪 - 这还不够。为了使这个华尔街2.0基础设施取得成功,我们必须有很多建筑物,很多人来到这里创建所有这些应用程序,以创建真实的用例。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希望拥有WanLab计划并将所有这些项目带到我们这里并共同发展社区。项目团队拥有核心技术但我们并不拥有网络,社区也是如此。我们需要将所有这些社区成员纳入生态系统。我们一起拥有这个生态系统,我们需要共同构建它。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如果没有人来,那我们就失败了。所以我们必须一起建立这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