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8-07 08:54:54

DNAtix创下新记录将DNA序列压缩至原始大小的99%

Genetics 区块链公司 DNAtix 刚刚发布了其DNA压缩工具的下一阶段,这可以首次将DNA序列压缩至其原始值的99%。该工具是验证DNAtix在专用区块链上存储和转移全基因组序列的愿景的另一个步骤。

“开发遗传区块链是一项极其复杂的任务,需要一个多学科团队,”DNAtix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Ofer A. Lidsky说。“与大多数目前设计用于提供”横断速度“而非”横断大小“的区块链不同,它涉及到遗传信息,这是另一种方式。”

“当你设计遗传区块链时,你必须不仅要考虑数据大小,还要考虑遗传信息和监管考虑因素的敏感性,”Tal博士说道,他是CSO,DNAtix。“使用户能够存储和传输他们的遗传信息,轻松访问并从中获取价值。如果不首先处理数据大小,它就无法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DNAtix向GitHub发布了两个版本的开源DNA压缩工具,支持最常见的操作系统(多平台)。DNAtix压缩工具的前两个版本使用户能够将DNA序列压缩75%。虽然在他们自己的方面具有开创性,但这种压缩水平还不足以使区块链存储数亿个基因组序列。

由于尺寸限制,用当前的区块链技术转移遗传数据几乎是不可能的。由60亿个核苷酸(字母)组成的二倍体人类基因组的大小约为1.5千兆字节(几乎所有细胞中都有两个拷贝)。

预计到2025年,将有5000万人拥有完整的基因组序列。简单的数学导致73 PB的遗传数据应该存储在区块链中。考虑到2018年6月比特币区块链的大小达到约173千兆字节(1),很明显,在开发“基因区块链”时,确实很重要。

DNAtix在以太坊区块链上成功转移了病毒的短DNA序列,最近在Hyperledger Fabric上成功转移了整个染色体(20兆字节)。

使用压缩工具

“我们将此工具视为新的GDAPP(遗传分布式应用程序),可供基因区块链的用户使用”,首席执行官Ofer Lidsky说。

新的压缩工具是基于区块链的生态系统的一部分,DNAtix正在为遗传世界建立。DNAtix正在定义遗传生态系统的参与者将如何访问此工具,并将在不久的将来发布其他应用程序,以造福生态系统的用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