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29 17:12:11

卫星项目SpaceChain在太空中完成了第一个Qtum区块链交易

基于社区的太空平台SpaceChain 宣布成功测试其在太空中的第二个区块链节点,该节点于2018年10月25日由中国忻州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的CZ-4B Y34火箭发射入轨。

“构建系统并将硬件发射到太空通常需要数月甚至数年,因为需要确保发射机会,获得许可,获得频率并确保有地面站支持。SpaceChai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Zee Zheng表示,我们很自豪能够在运营的第一年推出两个节点,使我们更接近在太空中建立基于区块链的卫星网络。

该节点嵌入了SpaceChain的智能操作系统SpaceChain OS,可以在Qtum区块链上执行与区块链相关的功能,例如运行智能合约和多签名交易。

“这种多标志冷钱包服务 - 由SpaceChain工程师开发的用于测试空间节点的应用程序 - 显示了成为区块链行业潜在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技术证明,”SpaceChai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Jeff Garzik说。“SpaceChain部署并测试了基于空间的多重签名交易,为空间安全模型开辟了全新的可能性。”

自10月25日发布以来,该团队已经开展了多项连接测试,以确保节点的全部运营能力。在这些测试期间,检测到节点的信号并且已将事务数据上载到节点以完成签名,然后通过地面站下载,最后在区块链网络上进行验证。交易验证信息可在此处找到 。

为了方便发布,SpaceChain委托西藏泽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北京西华科技有限公司,一家承载和发射服务提供商。

SpaceChain于2018年2月2日进入轨道的第一个区块链节点 配备了Raspberry Pi硬件板和区块链软件。它在Qtum区块链上运行了一个全节点程序,可以处理现有的区块链数据。该节点处于脱机状态且功能有限,但它是在低地球轨道上首次成功部署Qtum区块链节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