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区块链 > 2019-07-26 08:42:42

星云可能是提高区块链升级效率的未来

在2019年1月18日,以太坊(ETH)的核心开发人员再次宣布推迟通过网络硬分叉激活君士坦丁堡的升级。这是第三次推迟升级。开发商宣布他们计划在2月底“再试一次” - 新的升级块高度设定为7,280,000。

区块链行业已经注意到,升级网络的能力似乎是分布式系统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现在已成为阻碍整个区块链世界进一步发展的关键难点。

大多数区块链项目,包括以太坊,都受到这一挑战的影响,主要是因为社区分为三个具有不同议程的独特群体。这些组包括:开发人员,硬件矿工/节点运营商和令牌持有者。例如,当前PoW共识下的以太坊的治理模型和终极控制归结为选择实施升级的节点,升级方向主要受小型开发人员的影响。这导致了一个效率低下且封闭的系统,其中“少数人的声音”控制着整个项目。

新软件版本上线是一个昂贵且耗时的过程。即使在以太坊核心开发人员同意提案后,也完成了所需的软件并准备发布更新。区块链软件更新非常复杂; 要求所有网络节点在特定时间之前升级其软件,以便新更新生效。这种类型的更新在区块链世界中通常称为硬分叉。在过去,硬分叉导致网络减速,社区分离以及所有利用网络的所有人的主要问题。

开发商的决定可能在一个方面对矿工/节点运营商产生不利影响,而另一方面对网络上的其他方有利。作为回报,矿工/节点操作员可以选择不集成最新更新,从而迫使开发团队改变他们的决策并完全重写代码。一直以来,令牌持有者对该项目的未来几乎没有任何发言权。总的来说,人们可以说这对任何参与者来说都不是一个公平和值得信赖的系统。

这是区块链行业的一个重大问题,星云一直在对这一棘手问题进行大量关注和研究。星云的愿景是 让所有人公平地从分散的合作中获得价值。为实现这一目标,拥有一个社区可以平等协作的系统非常重要,因此,系统应该通过共同的决策自主发展。

对于系统升级问题,星云认为“区块链升级的决策者不应该集中化。它属于社区中的每个参与者。星云的每个象征用户都有权参与并选择星云的未来方向。“

Nebulas NOVA将包括的许多新功能之一是星云区块链运行环境(NBRE),并且是Nebulas白皮书中所述的星云力的第一个版本。NBRE是星云核心协议和算法的执行环境; 基于JIT(即时)LLVM(低级虚拟机)编译器,可以管理,执行和提交LLVM中间表示(IR)到星云区块链。

在Nebulas NOVA中,关键特征的算法和参数以LLVM IR的形式存储在区块链中。当外部请求(例如API调用)执行操作时,NBRE将执行算法并导出相应的执行结果。

由于NBRE可以在区块链上管理和存储LLVM IR,因此可以自动升级这些协议。因此,由开发人员,令牌持有者和节点运营商组成的社区将形成系统升级的共识,并且网络将自动升级而无需节点干预。

作为回报,区块链升级的费用显着降低。能够在没有节点集中功能的情况下升级核心软件并通过链路治理,可以实现始终支持最新功能,错误修复和共识协议更新的自治网络。通过这种方式,通过这种新的力量,星云NOVA成为星云实施其社区治理的有力工具。

为了建立一个更民主的网络,星云正在开发区块链治理,开发人员,节点运营商和代币持有者都拥有平等的发言权,从而促进共同创建一个公平和开放的区块链生态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