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虎”行动持续进行 深圳交警开展第二次夏夜行动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2-08-15 08:43:39 |

昨日零点30分许,北环大道在月色笼罩下,车辆川流不息。在笔架山水厂路段,警灯闪亮,北环大道福田往罗湖方向各条车道摆上了一排排“雪糕筒”。根据“百日行动”部署,深圳交警开展第二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福田大队上步中队中队长雷军带领9名警力,忙碌在行动现场。
 

“嘀嘀嘀嘀……”行动开展约半小时后,车流中传来一阵清脆的响声。“一口气坚持,不要断,一直吹,吹吹吹吹……好!”现场警力手持酒精测试仪,提示一名身上散发酒气的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现场检测,这名驾驶员的检测结果显示为137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的标准。

看到眼前的检测结果,驾驶员无奈承认晚上喝了4瓶啤酒。他说,8月13日晚和朋友一起聚会,喝酒后怀着侥幸心理,觉得过了好几个小时,醒酒了,就没叫代驾,独自开车返回罗湖。“只要喝了,哪怕是喝一杯,都不能开车,不要冒这个险,知道吧?”在处置过程中,雷军向该驾驶员现场宣教。驾驶员频频点头,配合后续处理。

“周末喝酒的人相对多一点,而大路上的酒驾行为会更加危险,我们选择在大路上进行查处,就是对酒后驾驶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雷军说,“百日行动”中,酒驾、毒驾查处的行动持续进行。在“猎虎”行动现场,福田公安分局华富派出所派出精干警力和福田交警大队开展联合行动,重点检查驾驶员是否吸毒、车内是否藏匿吸毒人员及毒品。

8月14日凌晨的“猎虎”行动,雷军带领的9名警力虽仅查获了一名涉嫌醉驾的驾驶员,但他觉得这样的行动很有价值,“极大地起到了震慑作用。”

记者了解到,“百日行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深圳交警重点整治交通乱象,严查酒驾醉驾,对非法改装、追逐竞驶、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开展“净夜”整治。此外,深圳交警还将对骑行电动车闯红灯、不戴头盔、逆行、走机动车道、违法改装等违法行为,以及高速公路违反禁限行规定通行、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违法载人、超速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记者 戚金城 文/图)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